孟加拉客轮暗夜大火 至少38人丧生

【正见新闻网2021年12月24日】

孟加拉苏干达河上的1艘渡轮,当地时间24日凌晨冒出火花,大火很快便将整艘船吞噬,虽然当局已派员前往灌救,但情况并不乐观,截至发稿时间为止,已寻获38人遗体,死伤恐怕还会继续增加。

综合《路透社》等外媒报导,孟加拉消防官员布延(Kalam Hossain Bhuiyan)表示,这艘渡轮是从孟加拉首都达卡(Dhaka)出发的,目的地是巴尔古纳(Barguna),孰料却在行经恰洛加蒂(Jhalokati)时惨遭祝融。

布延并透露,初步研判,起火点应该是在机房,火势迅速蔓延至全船,多数已发现的死者是死于大火,但也有少数死者是为了逃避火势、跳入河中不幸溺毙,搜救和打捞工作仍在进行。

除了已知的38人死亡之外,还有70多名伤患被送往医院治疗,部分伤者情况危急,另有多名乘客至今下落不明。

有报导指出,孟加拉境内地势低洼,河流密布,但航运安全管制却不严谨,常有超载等违规情况发生,船难时有所闻。

(NOWnews)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