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雷伊重创菲律宾 死亡人数升至375人

李馨

【正见新闻网2021年12月21日】

台风“雷伊”(Rai)吹袭菲律宾,导致的伤亡数据持续攀升,随着救援工作进一步展开,目前统计的死亡人数已超过300人。

据路透社周一(12月20日)报导,上周袭击了菲律宾中部和南部地区的台风“雷伊”摧毁了房屋,引发了洪水,切断了电力和通讯线路,并导致数十万人无家可归、至少三百多人丧生。

周一,当局派遣了军用飞机和海军舰艇向受灾地区运送援助物资,帮助人们应对今年这个最强的台风袭击所造成的损失。

“我们仍在评估损失,但这是巨大的。”菲律宾国防部长德尔芬·洛伦扎纳(Delfin Lorenzana)周一对记者表示。“我们首先在做的事情是解决食物和水(的供应)以及伤员的医疗护理问题。”

洛伦扎纳告诉武装部队,使用他们所有可用的设备运送救援物资,并在必要时派遣更多士兵。

随着重灾区的救援工作继续进行,周一统计的台风致死人数仍在上升。

警方在一份报告中说,截至格林尼治标准时间周一上午10点,“雷伊”造成的死亡人数已经上升到375人,这已成为菲律宾遭遇最致命的台风之一。

受伤人数也已攀升至500人,并有56人失踪。

警方称,这一数字有待验证,并远远超过了国家减灾管理委员会(NDRRMC)所记录的58例死亡数字。NDRRMC表示,它仍在核实受灾地区的报告。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