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公开181页解密文件 相信曾造访地球

【正见新闻网2021年12月15日】

美国航空太空总署(NASA)最近公布了一份长达181页的文件,文件内容显示 NASA高层官员相信外星人曾经造访过地球,并认为政府应向科学界公开讯息,并促使科学家们合作展开调查。

今年6月,美国五角大厦公布了144份遭遇“不明空中现象”(UAP,俗称 UFO)的案例报告和一些影片。11月30日,NASA公开了这份共有181页的文件。

其中,NASA通讯部副主管马克·埃特金德(Marc Etkind)和资深科学通讯长官凯伦·福克斯(Karen Fox)表示,他们认为这些报告的确不少,只是这些事件都是在不经意间发生,能够录制到的资料太有限,或者存在找不到其他证人的问题,而学术界都是以可见的事实为依据,所以这些事件一直无法进入主流科学界进行讨论。

福克斯也说:“多数 UAP目击事件都没有留下什么证据,即使有录像,也是从单一角度看到的影像,这需要找到其它证人对此事件的证词才能算得到证实。科学家的语言就是数据,可是没有广泛的数据,要解释这些现象几乎不可能。”

埃特金德则说道,美国空军领导了一项名为蓝皮书计划(Project Blue Book)的项目,专门调查 UAP事件。在上世纪50年代~60年代项目进展期间,共分析了一万二千多个案例,到项目结束的时候,还有七百多个案例仍然“未确认”(unidentified)。俄亥俄州天文学家艾伦·海尼克(Allen Hynek)后来说,未结案的案例数量其实还不止这些。

针对五角大厦公布的 UAP报告,埃特金德则认为政府严密控制相关资料的做法,限制了科学界对 UAP进行公开的研究,甚至形成了研究 UAP是一种禁忌的观念。他也呼吁政府应该把这些资料公布给科学界,鼓励各界科研人员投入合作研究,才有可能查明 UAP到底是什么。

(新头壳)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