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7.3强震!民众惊慌逃窜海啸警报解除

【正见新闻网2021年12月14日】

印尼今早发生强烈地震,根据美国地质研究所目前报告,地震发生于14日上午11时20分,规模7.3,震央在毛梅雷(Maumere)以北约112公里海域,震源深度18.4公里。欧洲地中海地震中心测得地震规模则是7.7,震源深度10公里,印尼国家气象局先前指规模是7.5,后来下修为7.4,一度发布海啸警报,所幸未见海啸造成重大冲击,气象局已经解除警报。

印尼当地媒体报导,地震发生后不久,印尼气象局对马鲁古岛和南苏拉威西等地发布海啸警报。太平洋海啸预警中心也指出,这起地震恐引起海啸。不过地震过去两小时后,未见海啸引发重大灾情,印尼气象局已经解除海啸警报。

网路流传的影片看见,地震后已有建筑物部分毁损,路面都是掉落的碎片,暂时不清楚影片拍摄的时间与地点。

新闻影片显示,弗洛勒斯岛(Flores,又称百花岛)居民在地震后惊慌避难,岛上的毛梅里市1992年曾经历大地震,灾情惨重。

在主震之后,又有一次规模5.6的余震,拉兰图卡(Larantuka)居民萨查里亚斯受访形容「地震像海浪,上上下下摇晃」。东弗洛勒斯救灾应变署主管艾丰斯(Alfons Hada Betan)表示,地震持续好几分钟,暂时还没具体的灾情报告。

印尼网友反映,在南苏拉威西的首府望加锡(Makassar),也感受到剧烈的摇晃。

印尼位于「太平洋火环带」,不仅地震频繁,火山也蠢蠢欲动,爪哇岛的锡梅鲁火山本月4日喷发,造成至少48人死亡、数百人受伤。

 (苹果新闻网)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