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龙卷风袭美国六州 恐致上百人死

李言

【正见新闻网2021年12月12日】

周五晚些时候和周六早些时候,美国六州遭遇多达30个龙卷风袭击。肯塔基州长周六宣布进入紧急状态,仍在持续的恶劣天气可能已经造成70至100人死亡。

肯塔基州长安迪‧贝希尔(Andy Beshear)周六(12月11日)清晨宣布进入紧急状态,并要求拜登总统提供联邦援助。

在12月11日给拜登的信中,贝希尔写道,格雷夫县(Graves County)一家工厂因龙卷风而倒塌,工人被困在里面,可能有“50多人”死亡。

“我请求你宣布肯塔基州(进入)紧急灾难(状态),以应对衍生大量龙卷风的恶劣天气系统。”贝希尔写道,肯塔基州需要联邦援助来应对此次事件。“在这个时候,显然需要紧急发电机为关键设施供电”来应对广泛停电。

州长表示,大量的废墟给搜救工作带来极大困难,已部署肯塔基州国民警卫队为受影响的社区提供帮助和支持。

肯塔基州长:龙卷风恐致70至100人丧生

肯塔基州长贝希尔周五告诉当地电视台WLKY,肯塔基州西部死于龙卷风的人数有可能超过50人。后来,在周六凌晨5点的新闻发布会上,贝希尔说,可能死亡数字达到70至100人,至少涉及15个县。

贝希尔说,夜间至少有四个不同的龙卷风袭击该州。

据《华盛顿邮报》报导,该州应急管理部门一位女发言人说,截至周六早些时候,救援官员尚未确认死亡或受伤数字。

据《路易斯维尔信使报》报导,周六上午早些时候,肯塔基州杰斐逊县有数百个用户断电,全州估计有2万个以上的用户失去供电服务。

《纽约时报》说,风暴导致CSX公司一列货运列车在肯塔基州西部脱轨,不过没有伤亡报告。

报导称,受龙卷风破坏最严重的是肯塔基州西部的梅菲尔德(Mayfield)。龙卷风刮过时,大约110人待在位于该地区的一家蜡烛厂内。该蜡烛厂预计有“几十个 ”员工死亡。

州长贝希尔说,警察部门和其它机构正在使用重型设备来清理倒下的树木和其它碎片。

他建议肯塔基州居民尽可能保持安全,并警告他们在应急人员继续工作时不要上路。他说,此次损失将是“我们在很长一段时间内看到的最严重情况”。

贝希尔警告说,该地区仍将有严重风暴,周六上午恐看到更多破坏发生。

龙卷风给多州带来伤亡

据《纽时》报导,国家气象局下属的风暴预测中心业务主管比尔‧邦廷(Bill Bunting)说,至少有六个州受到龙卷风袭击,包括伊利诺伊州、肯塔基州、密西西比州、田纳西州、密苏里州和阿肯色州。至少有30场龙卷风。多州官员报告了死亡事件。

其中一个龙卷风的路径是从阿肯色州延伸到肯塔基州。如果得到证实,它可能是自1925年以来路径最长的龙卷风。

《华邮》援引当地官员的话说,在阿肯色州北部的莫内特(Monette),龙卷风撕裂一家养老院的屋顶,至少有一人死亡,五人受伤。市长鲍勃‧布兰肯希普(Bob Blankenship)告诉CNN,该设施中至少有20人受伤。

密苏里州密西西比县警长戴尔‧库克(Dale Cook)告诉CNN,另一人在附近的利奇维尔(Leachville)遇难。当时一名成年女性“在一家Dollar General商店,当风暴来袭时,他们无法脱身”。

在伊利诺伊州,当局说,周五晚些时候,龙卷风和强风暴吹过圣路易斯附近亚马逊公司一个仓库,屋顶部分坍塌,许多人被困住。死亡数字正在确认中。

在田纳西州,州应急管理机构发言人迪安‧弗莱纳(Dean Flener)告诉《华邮》说,此次恶劣天气至少造成三人死亡。

该系统正在向东移动,周六一早从路易斯安那州北部一直延伸到俄亥俄州南部,周末可能会给沿途带来更多恶劣天气。

除了多个龙卷风之外,截至周六早些时候,风暴还引发几十起大风和冰雹报告。

此外,根据poweroutage.us的数据,截至美东时间周六上午6点,七个州有超过30万用户断电。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