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载中美洲移民货车翻车 至少54人死

【正见新闻网2021年12月11日】

一辆中美洲移民的卡车,周四在墨西哥南部,发生翻车事故。至少造成54人遇难,数十人受伤。这是中美洲移民前往美国边境过程中,发生的最严重事故之一。

周四(12月9日)这起致命车祸,发生在墨西哥恰帕斯州南部。

恰帕斯州民防局表示,事故发生时,卡车上至少有150名非法移民。

目击者:“他们是移民,更多(遇难者)散落在地上。”

目击者表示,当时卡车超速行驶,经过一个急转弯时发生倾覆,载有移民的后拖车撞上人行天桥和附近建筑物。

当局随后派出直升机、消防车和救护车,抢救受伤群众。

恰帕斯州消防局局长马克·桑切斯:“幸运的是,红十字、消防局、民防局的所有机构反应非常快。我们希望送到戈麦斯马扎医院、圣克里斯托瓦尔医院,以及其他医院的人能够康复 。”

当局表示,目前至少54人丧生,58人受伤,其中21人伤势严重。

记者:“这些人来自哪里?”

恰帕斯州消防局局长马克·桑切斯:“他们一些人告诉我们,他们来自洪都拉斯,各年龄都有。”

目前,遇难者国籍还没有确认。不过,幸存者表示,他们来自洪都拉斯,还有的来自墨西哥邻国危地马拉。

墨西哥总统佩洛斯当天发推文说:“我为载有中美洲移民的恰帕斯州拖车事故造成的悲剧,深感遗憾。”

危地马拉总统贾马太发推文,向遇难者家属表示哀悼,表示愿意为他们提供领事协助。

萨尔瓦多外交部表示,正在调查遇难者中是否有该国公民。

据统计,过去一年,有170多万中美洲移民试图非法入境美国。

美国国务院赞助的“国际移民组织”周三发文说,2014年以来,有3500多名非法移民在美墨边境丧生。今年有650人遇难。

新唐人记者毕心慈、 林茗涤综合报导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