轮回纪实:风雨潇潇(一)

小莲


【正见网2021年12月16日】

天涯承承(代序)

前几日我与另外两位同修来到了一处海边,在沙滩上我写下了“天涯承承”几个字,我觉得人间从整个宇宙来看,也就到了“天涯”这个很凄苦、很遥远的地方,在这里证实法、展现大法赋予我们的生命状态的确不是容易的事情。

我们现在所做的一切对于历史的因素而言是承传与归正和从新认识;对于未来则是开创。形象一点的说我们现在是一手握着历史一手握着未来,就这么大的责任和使命,我们必须要完成好呀!

最近随着师父新经文《醒醒》的发表,我个人悟到:我们第一阶段的正法使命也将步入尾声,同时作为修炼者人在正法时期所要修出来的因素,那必须要成就,因为只有这样才能在法正人间时期做好,也是承载着历史与未来的表现。抓紧做好现在才是我们该想的。我们能够参与法正人间的事情,绝不意味着在这个时期我们的修炼精進和实修就可以放松!此刻的一切也都是为了将来打好基础,所以我们一定要珍惜这极为有限的正法时期的最后一阶段的时光。

                                                                   ***     ***     ***

这次我想应该在轮回文章上做一个新的尝试,那就是用故事方式直接说说在历史上的我们在面对一些问题时的看法和做法,在彻底摒弃旧的修炼方式本身和其他不够纯的因素的前提下,只说心性层面的反映和做法,题材选取与今天的修炼者相关的而且是一些容易执迷的话题。因为这些问题也是在历史当中我们的亲身经历,也会感同身受的。希望修炼者读者们能够更加珍惜历史机缘,对于普通读者而言因为是故事形式,也是比较喜闻乐见的,这些读者看过之后,也会起到唤醒善念的作用。文章长短不一,力求精悍。主要写历史上的修炼者过心性关为主,其他方面不作为重点来写。

至于说为啥本系列取“风雨潇潇”这样一个名字做题目呢?是因为一位女生,她可以说是经历了太多的风雨,但无论怎样,她都能在苦难中屹立,用一个柔弱的身躯为自己和周围的人撑起了一片天。

具体事情我们在正文中慢慢聊。

是为序。

※※※              ※※※          ※※※

(一)    坚守正念

这位女生我们这里叫做晓芸吧,她的经历是很曲折的。小的时候父母离异,后来,她为了生活上过班、干过好几种个体买卖。她的母亲被非法关押的次数很多,在家里没呆过几年,这么多年来大部分都是在非法关押的场所度过的。到现在还处在被非法的关押中。

她一方面到时间得去看母亲,还得生活、照顾家,还有其他很多的事情,但即便是这样,她用一个柔弱的身躯扛起的不仅是一个家庭的重担,而且是为周围的普通世人撑起一片光明的天。

与她聊天总能感觉到她的坚强和充满光明与豁达的胸襟。相比之下,很多修炼的人并没有经受她这番魔难就变得不那么精進了,那是多么的不应该呀!

其实晓芸的坚强与坚韧在历史上也是有意这么奠定的。只是她正用了这些。

她入三界的时候,一些不够纯的生命以成就她为借口,而安排了在一次人类的局部文明中,自始至终用独修的方式成就和奠定今天的表现。还美其名曰:锻炼她的坚韧和定力。

正因为这样,在本次文明以前的一次文明中,她从文明的开始一直在深山里修行,直到那次文明的结束,一共是八千来年。

在人间的表面起因是:那次文明的初期,在一个有着很多溶洞地形的山区(地形如同今天的贵州一带,这是一种比喻,因为当时的大陆板块与今天是不同的,温度带属于冬天虽然不是很冷,但也结冰那种),闹瘟疫,死了很多的人,余下的人开始流离失所。她当时是该部落首领的女儿,也就十五六岁。随着逃难的人群涌向另一个地方,结果到了那里,又遇到很多野蛮人,这些人把逃过来的很多人都抓了,甚至被吃掉。她慌不择路一直向前方奔跑,不知跑了多远,脚下一软,掉入了一个天坑,这天坑很深,而且在里面可以有很多通往别的山的小路,只是时间很久了,上面和周围长满了草和树。

她掉入之后,身体被挂在了树枝上,后来她缓过神来,想爬上去似乎非常费力,当她往下看的时候,她看到了一个水潭,于是一点点找好支撑点,向下移动,最后来到了那个水潭边开始捧起水来喝。喝了几口,觉得非常清冽和畅快,此刻细细打量周围,似乎有一处山洞有些异样,有一道道的很细的紫光从里面飘了出来。在好奇心的驱使之下,她走到了里面,只见里面很宽敞,甚至有一个石床,在床下面有个盒子,光就是从这个盒子处发出来的。她打开一看,在盒子的内部底部有个人图,别的什么都没有。

她的悟性很好,当时就觉得这个人图不一般,就对这个人图说:“我们当地发生瘟疫,因为逃难而误入此地,如果您是仙人,就请指给我一条生存下去的明路吧!”说完跪下叩头。

当她再一次抬起头的时候,那幅人图,变得如真人一般大小,但还是图,只是出现在山洞的内壁上,不一会儿,人图开口说话了:“你真的想让我指条明路?”晓芸一看,这肯定是真的神仙了,非常高兴。但此刻她感觉饥饿难耐,于是蹲下身子,小声的说:“我想活着走‘明路’。”言外之意就是自己现在饿了。那位仙人说:“人正因为有人身才会有饿的感觉。因为你是这个部落首领的女儿,那你就要为这个部落承担一切。因为很多人从前有很多方面的罪业,所以今生才会受瘟疫和野蛮人绑架吃掉等诸般苦楚。这里的文明“不会”(为什么加双引号,下面见。)很长久,你如果有决心和毅力的话,那你就呆在这里好好修行吧。等到这里的文明完结的时候,你也成就了你该成就的。这样对你所在部落的子民来说都是最有好处的。”

晓芸听着一头雾水,但因为觉得现在是要解决吃饭的问题,于是说:“只要在这里能有点意思的活着就行。”那位仙人闻听大笑:“真是小孩之言,但你可要信守承诺,就在这方圆一里左右的地方呆着,不要乱动。别的你就不必担心了。”说完那张人图逐渐的变小自己回到了盒子里。晓芸闻听也没有别的选择只能下定决心在这里呆着 。

过了一会儿,一些吃的被神鸟和神兽送来。她看着虽然觉得奇怪,但肚子实在是太饿,就开始吃东西。渴了下到潭中喝水。经过五天的光景,她的身体变得很好了,她觉得自己浑身充满了力量。有一次,她出来溜达一下,想看看风景,结果当走到一里地之外再迈步的时候,似乎有力量把她拉了回来;当她想往山顶爬的时候,到了一定的高度也有神秘的力量把她拉下来。她试过多次均是如此。

于是她就在这方圆一里地左右转悠,这里不但有美丽的鲜花还有很多漂亮的飞鸟和温顺的动物,她玩的很开心。

可是时间一长,她就有点腻味了。有一天她实在是无聊,又打开盒子看到那张人图,对人图说:“仙人,我玩的有点腻味了,能告诉我有更好玩的地方吗?”仙人说:“你的心里是最好玩的。”晓芸天真的说:“我怎么能去自己的心里呢?”仙人说:“看来你的道缘已经成熟,该让你体会一下修道的妙处了。”于是人图从盒子中出来,化成一位女仙人的模样,还带着两位小仙女。

仙人说:“你如果坐在这个山洞中三年出去一次,时间久了你就会進入自己的心里,并且可以游历高山大川,更会看清人生。”说完把她的修炼的方法告诉了晓芸一些。晓芸一一记下。并开始遵照来做。

因为晓芸的根基很好,开始在山洞里呆着的时候,并没有觉得很寂寞,后来有一阶段似乎都要被憋疯了。就在此时,一条鱼飞到了洞中,她看着这条鱼,觉得鱼儿离开水怎么会活呀?鱼儿说:“这里的鱼是这样,离不开水。可是我不来源于这里呀!”说完鱼儿在这里又飞了半天,然后穿过山洞内壁而消失了。

晓芸见状仔细想想终于明白:时间长了不接触有意思的人和事会觉得很寂寞,但不来源于这里或者以离开这里为目地的人就不会有这种寂寞的感受了。于是寂寞这一关终于过去了。

这里夏天时,洞口在雨季的时候成了水帘洞,冬天外面有的地方也结冰,别看她年纪不大,当她冷静下来的时候,对那份为部众承担罪业的责任感认识的逐渐深刻了。

饿了有动物们及时送过来吃的,渴了下到潭水中喝水。在有一次喝水过程中,她无意中发现水中似乎有莲花的倒影。她抬头望天,天上和周围并没有这种花呀?她很困惑,但也没多想。觉得自己还是抓紧时间在石床上修行要紧。于是她立刻回到石床上开始闭关修行。

随着层次的不断提高,她的定力也逐渐的加深。开始她可以一闭关三天、一个月、后来可以达到一年甚至可以达到八百年。到后来其实看似她在闭关,其实她的元神出去神游十方世界与众神畅谈,那進入她自己的身体游览也是很容易的,那不是用人想的概念。同时她也明白自己从前曾经的本像是一位佛陀天国中的一株莲花,那次在潭水中看到的莲花倒影就是自己本像的偶尔显现。

咱长话短说,到了一千年的时候,有一次她问那位女仙人:“我们的文明还能持续多久?言外之意,我还能用多长时间修成。”女仙人说:“还有二百年。”结果再到第一百九十九年十二月二十五天的时候,女仙人主动来说:“我接到一份天命,因为你们的部族后来出了几位大德之士,上天又把你们的部族的文明延长三千年。你如果愿意,这三千年你也在这里修,你的活动范围可以扩展到周围方圆百里。但有一点,千万不要让普通人知道你在这里修炼,否则你会不得安宁。”

因为她经过这一千多年的苦修,很多人心也没有了,身体越发苗条漂亮,普通人看上去她就如同三十岁左右的美女一般,这与一般认为的在深山里苦修造成身体看上去如同骷髅一般、满身是草的状态是完全不同的。她也不愿意涉及人中的事情,同时很多神仙界的朋友有时过来看看她,甚至与她一起修行。这样她的進步是越来越快。时间此刻对她而言没什么大的限定了,就是一个数字而已。

她后来可以自如的翱翔于苍宇之间,普通人还根本不知道她的存在。

后来他们部落的文明又因为跟其他部落的生命还有更多的缘份未了,又被延长了两千年。

有一次,晓芸听一位神仙姐妹说:“在很远处有一座山峰很瑰丽,里面有一位非常特别的神仙。他可以站在更大的时空中看未来。”于是晓芸就与这位神仙姐妹一同前往该山峰。

因为平时她们都是用神仙的方式来行走,这次她们选择了用人的方式徒步前往,以表示虔诚。但正因为这样,在去往山峰的路上遇到了很多的普通人。

让她们没想到的是,前几日有很多人不约而同的都做了一个梦,梦见有两位仙人在此经过。当他们中有人眼尖看到了她俩的时候,大家围拢过来,问东问西的都有。这下子晓芸想起那位女仙人先前的告诫。此刻她们更不敢展现神迹了,正在为难之际,山中的那位特别的仙人走过来,将袍袖一抖,她俩就進入了袍袖之中,被那位仙人带回了山中的神殿。

她俩来到神殿对该仙的解围表示感谢。那位神仙说:“晓芸,这个时候也是到了你开始讲述你的经历的时候了。很多生命今生与你结缘,其实都是为了将来创世主在未来的人间洪传宇宙大法做准备的呀!这个时候你一定要学会在嘈杂中清净。一定要做到呀!”

从此以后晓芸在各路神仙的帮助下,用她们的方式教化着众生。在这个过程中也经常出现心不够清净的时候,每当出现时她们就赶紧归正自己。

作为普通世人而言,人很多时候都是带着人情和人心来面对神仙的。晓芸她们就用自身的经历一点点给众生展现自己过去的经历。这样一来,很多人明白了只有静下心来修行,才能够获得生命的真实与长久。人心和人情在这个过程中一点点的被放下和清除。

又过了很长时间,这批人渡化完之后,以后的人道德就在逐渐的败坏了,这里的文明就走入了消亡的阶段,晓芸她们受更高境界的神的点化,开始再一次闭关修行。因为她们已经被人们所知,有很多人想过来看看,但是都无法進入她们的修行场地。这里后来也被称作“圣地”。人们不能去冒犯。

到了这个地区的文明该结束的时候,晓芸她们在这里已经陪着这里的文明走过了八千年岁月的时候,有几个邪恶的生命过来败坏人间,它们开始在这里散布瘟疫和吃人等等,很多人因为德行不够而被淘汰了,余下少量的好一点的,等待与晓芸她们结缘。晓芸她们也到了出关、修成的时刻,一起出来合力击败那个邪恶的生命。同时与余下的生命牵上一份缘份,这些生命作为后来晓芸她们在本次文明时期不同阶段的有缘人,直到今朝。

晓芸她们那次也是用长期的修行来奠定一段文化。虽然其中有那些不好生命的安排,但我们从中能看出,作为一名修炼人,无论修行多久,只要坚守自己的本心,就能够成就自己和其他的生命!

这正是:
瘟疫野蛮苦难缘
八千岁月文明传
自始至终勇精進
一朝圆满铸法莲!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生命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