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山夜话:起死回生穴 (针灸篇)

本心


【正见网2021年12月10日】

那是我还是在学徒时期,我无意就学会了起死回生穴,并把它背熟、找准穴位和刺法熟准。

有一天,正是农村打场季节,就是把从地里收割回来的粮食脱粒。傍晚我在家正在灯下学习《医宗金鉴》,村里崔家三姑娘、四姑娘来到我家,给我父亲跪下了,请求我父亲出诊,救救她们姥姥,就是外祖母。我父亲说,我现在病了,出不了诊,你去东屋找我儿子吧。二位姑娘来到我屋子,跪在地上,请我出诊,我先简单问了情况,就拿着针灸包,跟着她们到了崔家。进了门,听见有痰声,人是昏迷的。

我开始扎针,到了第七针的时候,人醒过来了。我叫她们扶起老人,轻叩后背,并给喝了一口水,吐出了一大块黄色硬痰。我接着扎了后五针。

这时,崔家主人回来了。我一看人没有事了,就收拾好针灸包,自己回家了,他们留我吃饭我也没有吃。

后来,我到大学值夜班、管理大学生的时候,有一天,五号寝室有一个男大学生,突然休克了,来不及上医院了。我就随身抽出针灸包,也是扎了起死回生针,救了一条性命。男大学生要给我钱和东西,我拒绝了。

还有一次,就是我给一家诊所打工的时候,那个住宅五楼有个姓张的老太太,也是我给抢救过来的。

那么,起死回生针,到底是哪些穴位呢?我用的不一定和书上的都一样。有少商、商阳、中冲、少冲、少泽、内关、人中、涌泉,只有人中是单穴,其余都是双穴。人中的扎法,男的左边进针,右边出;女的右边进针,左边出。内关穴是不停的捻转,速度越快越好,甚至是用手搓。一般是少商等放血,然后商阳,按着写的顺序放血。

还有一根长针,是二尺长左右。是人要死了,怎么也救不了了,可是还有重要的话要说没说完,还有一个重要的人没有见到,就把这根针从大椎穴开始刺入,沿脊柱中央向下,直到针根为止。有的好使,有的不好使。延长的时间也是很有限,并不是那么稳定,因人而异。

在《转法轮》第九讲中说:“人的生命,人的一生不是定好了吗?不修命的怎么能多活呢?”真的是这样。医生只是治病,改变不了别人的一生。在《转法轮》第三讲中还说:“因为你想做常人,常人就是应该生老病死,就是应该那样,一切都是有因缘关系的,不能够打乱的。”

在当前这个红尘中,还有多少人在迷中,不知道瘟疫的危险会随时降临,再好的起死回生针,也不如九字真言,“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救人于危难,简单高效。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中医

神传文化网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