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icron变异株发布首张图片 更多国家实施旅行限制

【正见新闻网2021年11月28日】

义大利罗马儿童医院科研团队发布Omicron变异株图片(右),并与Delta变异株比较。

震惊全球的新冠肺炎病毒Omicron变异株已经自通报国南非向外扩散,欧洲的比利时、英国、德国与义大利等多国,都已经宣布出现确诊案例。义大利罗马儿童医院科研团队周六(11/27)发布,全球首张Omicron变异株的图片。

根据义大利全时新闻(ITALY24NEWS)报导,义大利罗马儿童医院科研团队发布的图片中,将Omicron变异株与先前的“大魔王”级Delta变异株做比较,Omicron变异株拥有更多的棘蛋白突变,而且多半位于与人体细胞相互作用的区域。

研究人员说明,Omicron变异株通过变异更能适应人体,但不代表一定会造成更多的重症患者。

英国德国和意大利现Omicron确诊病例

周六(11月27日),英国外交大臣赛义德‧贾维德(Sajid Javid)表示,英国出现COVID-19新变种Omicron病例。德国、捷克也出现疑似新变种病例。

贾维德说,英国卫生安全局在埃塞克斯郡(Essex)的切姆斯福德(Chelmsford),以及诺丁汉郡(Nottingham)发现了新变种病例。

他说,这些病例是有关联的,其中两人正在与家人一起自我隔离,同时进行更多测试和追踪接触者。

意大利表示,已在一名来自莫桑比克旅行者身上发现第一例Omicron病例。国家卫生研究院在一份声明中说:“患者及其家人身体状态健康。”

德国也确认两例Omicron,地区卫生部表示,在德国南部巴伐利亚州发现了两例Omicron变体病例。该部表示,这两名感染者于11月24日在慕尼黑机场进入德国,目前正在隔离中。

Omicron最初在南非被发现,官方名称为B.1.1.529,被世界卫生组织称为“令人担忧”的变种,引发了全球股市的抛售。目前已经在比利时、香港和以色列发现病例。

德国黑森州和捷克现疑似病例

周六,法兰克福国际机场所在地的黑森州卫生部长凯‧克洛泽(Kai Klose)在一条推文中说,周五晚上,在一名从南非返回的旅行者身上发现了“Omicron 的几个典型突变”,他目前在家中隔离,测试尚未完成。

与此同时,捷克共和国一名在纳米比亚待过的人身上发现疑似Omicron变种,当局正在调查。

“一个实验室正在检查Omicron变体阳性样本的可能发现。我们正在等待对该病案的结论。”捷克国家公共卫生研究所发言人Štěpánka Čechová在周六的一份声明中说。

周五,数十名从南非乘两趟航班抵达荷兰的旅客病毒检测呈阳性。在抵达阿姆斯特丹史基浦机场后,这些人正在进行测试,以确定是否有Omicron变体。

更多国家实施旅行限制

世界各国纷纷对南部非洲多个国家实施旅行禁令和旅行限制,以遏制Omicron的传播。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