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湖泊奇景 岸边漂浮成千上万个冰球

王祥

【正见新闻网2021年11月28日】

加拿大马尼托巴湖的游客看到了全球每隔几年才会出现的罕见现象,在湖岸边产生了成千上万的冰球。

在当地经营皮划艇的老板彼得‧霍夫鲍尔(Peter Hofbauer)说,他在马尼托巴省生活了40年,从未见过这种景象。

“我见过煎饼状的冰,但没有见过成千上万的球(状冰)。”他说。

阿尔伯塔大学副教授杰弗里‧卡瓦诺(Jeffrey Kavanaugh)解释说,只有空气温度低于零度,而且岸上的风和湖里的波浪还要足够大,很轻的物体被抛到空中、再作为冰冻物降落到地面上;随着那些冰不断长大、最后才形成冰球,而不是冻结成一整块冰。

卡瓦诺说,他们对冰球如何形成的还不是特别了解。

美国密歇根州盖洛德国家气象局办公室的气象学家米克‧博古斯(Mikke Boguth)说,他从来没有亲眼见过冰球,但他的办公室曾收到过五大湖沿岸的这种现象报告。

“在冰层形成的初始阶段,有一些漂浮在湖面上的碎冰,当海浪开始冲击碎冰时,它们开始滚动。”博古斯说。

博古斯说,需要很长时间才能形成雪泥球。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