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发生10年来最致命矿难 至少52人丧生

陈霆

【正见新闻网2021年11月26日】

俄罗斯官员表示,周四(11月25日)西伯利亚的一个煤矿矿坑,发生了自2010年以来最致命的矿难,爆炸与大火造成52人死亡,其中包括6名救援人员。

据美联社报导,这场甲烷气体爆炸导致的大火,矿井内充满了一氧化碳,救援人员在发现14具尸体后,被迫停止了对其他38人的搜索。目前有239人获救。

事故发生的Listvyazhnaya矿区,位于西伯利亚西南部的克麦罗沃地区(Kemerovo),官员们认为,没有机会再找到幸存者。

死者包括已确认死亡的11名矿工,35名失踪的矿工,以及6名救援人员。
2021年11月25日,致命矿灾事故发生后,大火造成的有毒烟雾迫使救援人员停止在Listvyazhnaya矿区中搜索。 (ALEXANDER PATRIN/AFP via Getty Images)

当地媒体称,周四稍早,共有285人在该矿区工作,爆炸产生的烟雾通过通风系统迅速充满矿区。239名矿工成功逃到地面,其中49人紧急送医,其中4人情况危急。

事故的起因可能是一个通风井中的煤尘起火。

据路透社报导,包括矿长(mine director)及其副手在内,有3人因涉嫌违反安全规定被逮捕。

克麦罗沃地区多年来经常发生致命矿难。2007年,该地区发生了苏联解体以来最严重的矿难,当时Ulyanovskaya矿的甲烷爆炸,夺去了110人的生命。2010年,该地区的Raspadskaya矿场发生爆炸,造成91人死亡。

这不是Listvyazhnaya煤矿矿区第一次发生死亡事故,在2004年,另一场甲烷爆炸,导致13名矿工死亡。

俄罗斯总统普京(Vladimir Putin)向死者家属表示哀悼,并下令政府向伤者提供一切必要的援助。

克麦罗沃当地官员宣布,为了这一场悲剧,将哀悼三日。

Listvyazhnaya矿区属于是SDS-Holding公司,该公司没有立即针对该事件发表评论。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