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新讲法《醒醒》的体悟

大陆大法弟子


【正见网2021年11月28日】

师父新讲法《醒醒》在明慧登出后,我反反复复学了好几遍,内心升起喜悦,晚上坐下来一下子入静了,感觉自己顶天立地,外围的那些曾经令我胆胆突突的,甚至不敢碰触的东西,一下子都变得很渺小了。

经过这几天的体悟,不经意间我突然发现过去一直感觉有,却又疏忽不定,找不到根的一些不足,一下子清清楚楚地暴露在我的视线里,轻而易举我就否定掉它了。总体上感觉就是真我在渐渐地苏醒过来一样。比如,我的牙齿不断地掉,我一直向内找:不修口、色心、怨恨等等,也听同修交流文章,就是解决不了根本问题,学了新经文后,我一下子意识到曾经的一念没有站在大法的基点上否定它。

几年前,我在前一个公司上班的时候,因为时时事事都按照大法的标准要求自己,在一次年终评优中,组长、班长、经理全都反对公司老板的意见,力挺我为优秀员工,因此老板一下子就对我刮目相看。但是老板在个人作风上被传得满城风雨,所以我在和老板打交道的过程中就特别警惕,但是我还不能直接拒绝不接受工作安排,因为我还得借机给老板讲真相。有一次,我的牙有点松动像要掉,当时我就觉得修炼人没有对外表的执著,无所谓,也没在意,甚至还冒出一个念头,过去的人为了避开一些俗事的干扰还故意把自己脸上抹点灰呢。可是过了不长时间,我的牙就掉了一颗,然后过一段时间就掉一颗,我非常苦恼,找不到原因。现在我才醒悟过来,正是这“过去的、避开、故意、抹点灰”的念头不对,没有在法轮大法的正法理上证实法,而是按照旧的理在行事,这不正上了旧势力的当,走了旧势力安排的路了吗!同时,伴随的还有一个怕执著的执著,没有做到坦坦荡荡。现在我悟到,只有自己的基点和思想念头完全放在法上,才不会触及到人的东西,做事自然就不会谨小慎微缩手缩脚的,才能达到坦坦荡荡的境界。

至此,我对师父在《转法轮》里说的“我希望新老学员,都能在大法中修炼,都能够功成圆满!”和师父在《精進要旨》<再认识>里讲的:“真能这样提高上来,你们在纯净心态下所做的事才是最好的事,才是最神圣的。”有了更进一步的理解和体悟。

一点浅见说出来与同修交流,不足之处敬请大家慈悲指正。

合十!谢谢师尊!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