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涯寻法(音频):楼兰舞韵(一)

作者:石方行 播音:新宇音


【正见网2021年11月26日】

天涯寻法(音频):楼兰舞韵(一)(MP3)

下载方法:按鼠标器右键,在弹出菜单中选择「目标文件保存为…」(Save link As...)。

天涯寻法(音频):楼兰舞韵(一)

作者:石方行
播音:新宇音

楼兰古国,在中华文明史上算是一种特别式的存在。它地处丝绸之路的要冲,在匈奴、大月氏等游牧民族以及中原王朝之间的夹缝中求生存。又距离昆仑山不远,这里的玉很有名。同时因为受丝绸之路的影响,这里也成为东西文化的交汇之地。

今天要讲述的是楼兰古国最鼎盛的时期发生的一些故事。

当时的这位楼兰国王是上天派下来摆正东西方文化之间的发展关系的神,他虽然用人身来表现,但他具足处理国家纷繁事物的智慧和能力,而且让自己的子民们相信神。

他有一位德行非常高的王后,这位王后非常的相信佛教,相信善恶有报的理念。

一天晚上,王后做了一个梦,梦到一位女神对她说,三天后的月圆之夜,让国王和王后,带着两位德行高的下人到城外罗布泊旁等她,她有很多话要对他们说。

国王也信佛教,听王后跟他说了这个梦之后,国王马上找到他的几位近臣,跟他们秘密的说,到时候让他们也带着家人一起去,但不要让王后发现。

三天之后,约定的时辰到了,国王和王后如约而至。不久那位梦中的女神来了,虽然来了,但是没有走到近前,只是派身边的侍女走过来,对国王说:“你实在是不守信用了。”说完女神和侍女以及别的仙女一起离开了。

王后就质问国王是不是做错什么了,这个时候那几位大臣带着家属走过来问他们,女神怎么走了?此刻王后才明白,国王真的不守信用,不该把那些大臣和家属们都带过来。

国王和王后很遗憾的回到王宫,他们很后悔。从此以后,国王和王后无论做什么都更加真实,绝不隐瞒的去做。这样过了五年之后,有一次王后又做个梦,梦见那位女神对他们说,通过这几年的实践,看到她和国王所做的还都能说的过去,在一个月圆之夜,女神还会出现。而且警告他们一定不要误了时辰,如果再次延误,那只能是十年之后见面了。

眼看约定的时辰来到了,国王收到一份紧急边关文书,等他处理完紧急事务的时候,时辰已过,当他们再一次来到约定地点,只看见一个纸条,上面写着:十年之后在这里见吧。

十年时间,其实会经历很多事情,也会让一个人改变很多。十年后的国王就不像从前的国王做事情那样坚贞、理智了,好大喜功、骄奢淫逸的东西逐渐的出现了。还好,王后还一直保持那种本色,没有改变。

到了约定的那个时辰,国王开始身体不是很舒服,但是他也希望聆听女神对他的开示,于是他硬挺着身体,带着王后和两位德行高的下人来了。

在这个月圆之夜,充满着祥和与喜庆的气氛。等国王和王后坐好,女神带着两位侍女仙子从高空徐徐而落。

那真是:

女神仙子同下凡
彩带飘飞展圣颜
婀娜万千优雅态
人间美女皆黯淡

女神徐徐出静玄
神圣无比显威严
凝眸含笑轻启齿
点悟楼兰结法缘

国王、王后还有那两位下人见状,立即起身迎接,躬身施礼。

只听女神说:“先跟你们说三件事。第一件,你们今后一定要告诉国人保持节俭,不要破坏周围的胡杨树,因为胡杨树对于这一地区来说是守护神,你们对它破坏过多,那样上天会惩罚你们的。第二件,你们一定要敬神礼佛,不要做亵渎神佛的事情。第三件,因为这里是东西方文化交汇之地,你们一定要处理好不同文化、不同背景以及不同信仰之间观念上的冲突的问题。处理不好,也会导致很多方面的冲突。那样楼兰基业就不会稳固,一定要注意。特别是跟中原王朝的关系,因为那是神传文化的中心,是将来创世主在人间洪传真正让生命得度的大法的地方。”

一席话听的国王和王后非常震惊,频频点头。最后女神说:“为了让你们看到神的状态与表现,那我就先让两位侍女分别展现神的状态吧。”

说着叫过来一位白衣仙女,身着一身白色,一尘不染,白色飘带,头饰是金黄色的,拿着一只玉如意。

白衣仙女舞动起来,那真是:

白裙翩翩展风采
如意翻飞显自在
上天入地无不能
洞彻世间慧眼在

仙女舞动的时候,时而变得顶天立地,时而变得娇小无比,每一姿每一式都沁润着无比善的力量。国王看过顿觉耳聪目明,身上不舒服的状态一扫而空。王后也感觉非常受益,两个下人也不例外。

其实在白衣仙女舞动的时候,女神用一种神通弹奏一种没有让凡人听到的雅乐,白衣仙女与那曲雅乐進行了完美的配合,展现出更为神奇的力量。

当白衣仙女舞完之后,女神又让绿衣仙女开始舞。这次女神用神通展现一种气势磅礴的交响乐状态的、而且是能让凡人听到的雅乐。

绿衣仙女身着绿衣,手里拿着一把宝剑,剑把顶端嵌有一颗明珠,这种天界的珠子与人间的明珠不同,天界的明珠是用来清除那些不好的生命的。因为很多概念与人间是不同的,所以这种珠子严格说来不能叫明珠,而应该叫其宝明珠才对。这颗宝明珠,不但能量大,而且智慧也非常的大,对待不同的不好的生命,他都有应对的办法。而且做事情都很圆容,考虑的很周全。

国王和王后听着这来自天际的气势极为磅礴的“交响乐”,同时看着绿衣仙子跳舞,他们潸然泪下,似乎看到了在天界的一幕幕经历:

那是在极高层次的时候,国王是那一层次的主,王后是他的大护法,也就是管理那一层次所有护法神的护法。

在那一层次中,主和大护法自从宇宙大法让他们在这里产生,并开启他们为这层宇宙中生命以及一切负责的职能之后,他们就竭尽全力的做。在做的过程中他们一直表现很好,神的智慧与能力得到充分的展现,同时也享有着那层众生的尊敬与爱护。一切美好与幸福都在那个过程中尽显无遗……

当国王和王后沉浸在这一幕壮景的时候,绿衣仙子跳完了,宝剑归匣,气势磅礴的交响乐也停了下来了。

而国王和王后仍沉浸在那个场景中,许久没有回过神来……

后来经过下人的提醒,他们注视着前方,看到女神在那里开始翩翩起舞,伴着一种比交响乐更加恢弘的音乐,加上了镇邪灭乱的元素,让国王和王后听起来肃然起敬。

女神起舞非常有特点:

举手擎天目威严
双脚踏步四海揽
舞动飘带鬼神泣
慈目带笑天地撼

莲花手指握乾坤
法器缤纷镇邪魂
一舞一旋苍宇净
法缘在先唤慧根!

不但在女神舞动时展现出那种恢弘的气势与境界,同时天国的美景与圣景,随着女神的舞动逐步展现出来:

天国的大门高耸巍峨,金龙护法盘在其上,金甲武士手握法器排列两边;威严的殿宇,雕花的梁柱,这花可以随意展现各种美丽的姿态,同时散发出不同的沁人心脾的香味。

里面的神佛、菩萨、罗汉天王各具特色;侧面有个井台,边上有两位童子在那里负责打水,这种水可是天界神水,能把生命的境界提升很大一块。……

就在国王和王后看得如痴如醉的时候,怎料曲调一转,女神的舞姿变得无奈与悲壮,她给国王和王后展现了这样的场景:随着岁月的漫漫流逝,变异一点点的积累,从开始的察觉不到,到最后已经积累的很多了,加上宇宙中本来就有相生相克的理,那些不好的生命也变得更加败坏。

那两位看守天门的护法在盔甲上也出现了灰色的物质,法器似乎也不是那么清透了,包括那座让众神羡慕的大殿,也一点点的失去了原有的光彩了……甚至面对来自邪恶生命的干扰,这里最高的佛似乎都无能为力。

难道一切就这样解体和消失?从那音乐中和女神的舞动中,国王和王后读出了神的呐喊与在绝望中祈望自救的急不可待!

(待续)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生命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