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考古新发现 两千多年前防御建筑

林紫蓉

【正见新闻网2021年11月19日】

11月16日,以色列考古学家发现了一座古希腊风格的堡垒废墟。考古学家表示,这座堡垒是在2,100年前的犹太马加比家族(Maccabees)起义中被摧毁的。

以色列古物管理局(Israel Antiquities Authority,简称IAA)表示,在耶路撒冷西南60公里处的拉吉森林(Lachish Forest)挖掘出一座15米乘15米、石墙厚3米的防御工事。

考古学家表示,在挖掘七个房间结构的堡垒过程中,他们发现了一些文物,包括武器、烧焦的木梁和数十枚古钱币。考古负责人表示,这些发现是即将到来的“光明节”的“切实证据”,犹太人从今年11月28日开始庆祝这一节日。

“光明节”是为了庆祝犹太哈斯蒙尼(Hasmonean)家族战士战胜了塞琉古(Seleucids)王朝,后者是当时统治中东大部分地区的希腊王朝。

约公元前153年,马加比家族成员被任命为耶路撒冷祭司长,从此成为哈斯蒙尼家族的始祖,因此马加比亚家族又称为哈斯蒙尼家族。

图片显示,11月16日,IAA在迦特镇(Kiryat Gat)附近的拉吉森林进行考古,多位高中生参与这次的挖掘工作。考古学家萨尔‧加诺(Saar Ganor)在现场展示发现的文物。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