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古新发现 4500年历史神庙藏于19世纪出土

【正见新闻网2021年11月17日】

考古学家于19世纪末时在埃及开罗发现了一座太阳神庙,还在其底下挖掘出一些遗址,起初以为是这座神庙的一部分,但近日有了新的发现,这些遗址泥砖中,有数十个装满泥土的啤酒罐,这些泥土仅用于特定的宗教仪式,因此怀疑底下其实还有另一座神庙。

据《CNN》报导,考古团队在位于开罗以南约12英里(约19.13公里)的阿布戈拉布地区另一座寺庙下发现被埋葬的遗骸,最初的建筑完全由泥砖制成,这座建筑就是纽塞拉(Nyuserra)的太阳神庙(sun temple),他是古埃及第五王朝第6名法老,曾在公元前2400年到2370年间统治古埃及,这座神庙至今已拥有四千多年的历史。

华沙的波兰学院地中海和东方文化研究所埃及学助理教授努佐洛(Massimiliano Nuzzolo)告诉外媒,“19世纪的考古学家只挖掘了这座新发现的神庙很小一部分,并得出结论,误以为这是同一座神庙的早期建造阶段”,“现在我们的发现表明,这是两座完全不同的建筑,这一座是建在太阳神庙之前的。”

此外,考古团队还发现了刻有法老纽塞拉之前统治的国王名字印章,这些印章曾被用做瓶塞,被放在当时入口门廊、门槛一部分的两根石灰石柱底部。努佐洛还提到,最初的建筑完全由泥砖制成,他们在挖掘过程中还发现了数十个完整的啤酒罐,有些罐子里装满了仪式专用的泥土,这些陶器的历史可以追溯到公元前25世纪中,比法老纽塞拉生活的前一两代。

努佐洛补充到,泥砖纪念碑“规模让人印象深刻”,但却因纽塞拉建造太阳神庙而摧毁,虽然这些寺庙是现给太阳神的,但国王通过寺庙使他的公权力合法化,并自称是地球上太阳神的独生子,“通常情况下,当国王出于某种原因时,会用泥砖建造纪念碑,关键元素是石头”,“这可能在几个世纪以来促进它们的消失,就像其他几座用易腐烂材料建造的古埃及纪念碑一样”,他也表示会进一步的挖掘,找出这座新发现的神庙是属于哪个国王的。

(ETtoday)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