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首颗准卫星”身份换了 它是500年前的月球碎片

【正见新闻网2021年11月12日】

NASA曾在2016年发现一颗环绕地球的准卫星“Kamo`oalewa”(临时编号2016 HO3),经研究后发现,它可能是因碰撞而漂浮在太空中的月球碎片,并已存在500年之久。

据《卫报》报导,科学家透过夏威夷的PanStarrs望远镜观察,于2016年4月27日发现Kamo`oalewa,是一颗围绕在地球附近的准卫星(quasi-satellite),在距地球约150万公里的轨道上运行,体积只有一个摩天轮的大小,比肉眼可见的最暗恒星还暗400万倍。

研究报告指出,Kamo`oalewa可能已存在于宇宙中500年,因体积较小与运行轨迹的影响,只能在4月时看见它,并且需要用亚利桑那的大双筒望远镜(Large Binocular Telescope)才能观测,才会一直没被发现。

据报导,近日科学家透过研究反射光光谱和月球岩石匹配,发现原本被视作地球准卫星的Kamo`oalewa,很可能是被碰撞到宇宙中的月球碎片,最新研究结果也显示出它处在一个不正常的轨道上。

对此,天文学家洛瑞(Stephen Lowry)表示,因为没有其他的案例参考,研究团队目前还不能确定Kamo`oalewa是如何漂浮在太空中的,“虽然没有百分之百的结论,但我们一致认为,它确实可能是月球发生了某种剧烈撞击事件,而产生的碰撞碎片”。

(ETtoday)_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