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动物园诞生濒危物种“大头龟”

【正见新闻网2021年11月09日】

随着人们于全球各地进行土地开发,多处生态系受到威胁,也使得生态保育观念在近年来备受关注,全球多样濒危动物逐渐受到保护。英国伦敦动物园日前公布,园内近期产下了3只被列为严重濒危动物的“大头龟”。

大头龟又被称为平胸龟,分布于中国中部与南部、越南、泰国、缅甸、寮国等东南亚国家的高地溪流,被世界自然保护联盟列为严重濒危物种(红色警示)

伦敦动物园日前在Instagram公布,有3只大头龟在园内孵化,并指出这3只幼龟的父母,是从先前非法野生动物交易中救出的大头龟,救出后便将它们带来动物园这个新家居住。

伦敦动物园介绍,大头龟的头部很大,以致无法把它们的头缩进龟壳中,变成“缩头乌龟”。与生俱来就有无比坚硬的龟壳从头部覆盖到尾巴,也能用尖嘴抵挡掠食者。

伦敦动物园表示,大头龟目前是英国皇家学会排名第19位的濒危物种,如此独特且受到威胁的物种需要人们一同来关注。

(newtalk)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