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州集体起诉拜登政府的强制疫苗令

【正见新闻网2021年11月06日】

周五(11月5日),来自11个州的总检察长对拜登政府提起诉讼,反对对工人和拥有100名或以上雇员的私人企业实施新的疫苗令。

该诉讼指出,只有各州有权力强制接种疫苗,而不是联邦政府。目前,诉讼已提交到位于密苏里州的第八巡回上诉法院。

以密苏里州共和党籍总检察长埃里克‧施密特(Eric Schmitt)为首的总检察长们认为,“(联邦)授权是违宪的、非法的、不明智的。”他们说,一个多世纪以来,美国最高法院已经承认,强制接种疫苗的政策属于各州的州权,“通常不涉及联邦政府”。

4日,美国劳工部的职业安全与健康管理局(OSHA)公布了一项新规则,拥有100名以上员工的企业主,必须确保他们的雇员完全接种了中共病毒(COVID-19)疫苗,或每周进行病毒检测,并且要戴口罩上班,否则将面临数万美元的高额罚款。这项规定将于1月4日生效,届时将影响到数千万私营企业的雇员。

拜登在宣布这项疫苗令的声明中说,他希望不必利用这一授权,来迫使全美更多的人接种疫苗。但他认为,这是推动美国走出中共病毒大流行的最佳方式。

然而,根据施密特等总检察长提交的诉讼书:“在发布强制接种疫苗令方面,联邦政府缺乏宪法的支持。”

目前,亚利桑那州、内布拉斯加州、蒙大拿州、阿肯色州、爱荷华州、北达科他州、南达科他州、阿拉斯加州、新罕布什尔州和怀俄明州,均加入了密苏里州的诉讼。

施密特补充说,密苏里州大约有3443名私人雇主,可能受到联邦疫苗令的影响,而他们拥有近130万名雇员。

总检察长强调,该诉讼旨在“保护个人自由,维护密苏里州的企业,并回击那些只想获得权力和控制力的官僚暴君”。

截至发稿时,司法部还没有回应关于这项集体诉讼的置评请求。

这起诉讼不是第一起、也不可能是最后一起反对拜登政府疫苗政策的诉讼。就在OSHA公布该规定的几个小时后,多个州和组织要么提起诉讼,要么宣布他们将对联邦政府提起诉讼。

由评论员本‧夏皮罗(Ben Shapiro)领导的媒体公司“每日连线”(The Daily Wire)4日向联邦法院提起诉讼,反对这项疫苗规定。由一家维权律师事务所代理的俄亥俄州和密歇根州公司,以及其它一些公司也提起了诉讼。

俄亥俄州、肯塔基州和田纳西州的总检察长们宣布,他们将对拜登政府针对联邦承包商的强制令,采取法律行动。

田纳西州总检察长赫伯特‧斯莱特里(Herbert Slatery III)在一份声明中说:“除非我们进行干预,否则田纳西州的联邦承包商,将被迫对该强制令的许多歧义之处做出解释。该强制令要求承包商的全体员工接种疫苗,否则将面临上黑名单以及丢失未来联邦合同的风险。”

原文:11 States File Lawsuit Against Biden’s Vaccine Mandate for Businesses 刊于英文大纪元网站。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