奈及利亚興建中大楼倒塌 超建5层 至少4死上百失踪

【正见新闻网2021年11月02日】

1日奈及利亚拉哥斯一栋建筑中的豪宅公寓大楼倒塌,造成 100 多名建筑工人被困、至少4死的灾情。

失踪家属纷纷聚集在已经成为废墟的倒塌大楼旁,等待最新的救援消息。幸存的建筑工人受访表示:“我和我的朋友都逃过一劫,但还有更多工人被埋在下面。”

该公寓位于奈及利亚拉哥斯的富人区,附近也都是高级公寓。这栋建筑过去两年一直在施工,倒塌前工程已经完成 80% ,原订于 2022 年竣工。

大楼宣传单显示楼高 20 层、配备有“ 360 度环绕景观”,顶层公寓最低售价 500 万美元,倒塌前已售出 65% 。建商在宣传单中承诺为客户提供“无压力的生活方式”。

然而,媒体指出,这栋豪华大楼早在去年便被警告存在安全隐患。因为承包商拒绝提供建筑材料检测报告的关系,结构工程顾问退出并留下了一封“警告信”,内容写道 :“这封信是正式通知您,我们将退出该项目的结构谘询服务,因为我们在项目执行方面不再持有相同的愿景。”信中也提到 :“到目前为止我们还没有该建筑各阶段的混凝土立方体强度检测结果。”

大楼倒塌后拉哥斯建筑控管机构称当时仅批准该公寓大楼建造 15 层,官员称公寓楼的建筑材料十分劣质,并表示相关负责人已被逮捕。截至目前现场已确认至少 4 人死亡、仍有超过百名工人被困在废墟里面。

(newtalk)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