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斯加两天降雪达12英尺 创纪录

李言

【正见新闻网2021年11月02日】

一条大气层河据报恐在阿拉斯加楚加奇山脉连续降下多达144英寸(约合3.7米)的大雪,令该地区最多雪的汤姆森山口也“望雪莫及”。

海拔13,176英尺的马库斯贝克峰(Mount Marcus Baker)是楚加奇山脉(Chugach Range)最高点,位于阿拉斯加安克雷奇(Anchorage)东北部和瓦尔德兹(Valdez)西北部。来自附近气象站的雪情预报显示,马库斯贝克峰这两天的降雪量将打破史上纪录。

具体来说,周日(10月31日)该地区降雪量预计为72~78英寸,周日晚再降下27~33英寸,周一继续降雪17~33英寸。

两天内降下144英寸(12英尺)大雪是什么情形?如果居民区遭遇这样的天气,可能住一楼的人连门都出不了了,因为屋檐和屋顶以下将全部被大雪覆盖。

此次降雪打破纪录

同样位于楚加奇山脉的汤姆森山口(Thomson Pass)向来是阿拉斯加最多雪的地方。这里海拔2,805英尺,每年平均有500英寸的降雪。1955年12月29日,这里下了62英寸的雪量,也是阿拉斯加史上下雪最多的一天。

福克斯的气象专家认为,此次马库斯贝克峰的降雪很可能打破汤姆森山口一直以来保持的纪录。具体对比如下:

汤普森山口24小时纪录:62英寸;
马库斯贝克峰24小时预报:99~111英寸。

专家还将此次马库斯贝克峰48小时的预报数字与阿拉斯加2天的降雪纪录做了对比:

汤姆森山口2天降雪纪录:120.6英寸;
马库斯贝克峰48小时预报:116~144英寸。

周日以来的降雪甚至可能推翻美国1921年4月在科罗拉多州银湖创下的75.8英寸/24小时降雪纪录。

为何如此多雪

气象专家解释说,此次暴雪的动力来源于一条大气层河(atmospheric river)。具体来说,喷气流将潮湿的亚热带空气集中到阿拉斯加东南部。向北移动的湿润空气遭遇一股低气压,而后者正在向南将低温带到阿拉斯加西部。因此造成该地区此次多雪天气。

在楚加奇山脉迎接数英尺积雪,并伴有45至55英里/小时的持续风力(阵风更高)以及个位数的温度时,风暴前沿的东侧则下起了大雨。基奈(Kenai)和阿拉斯加半岛东北部已经看到2至7英寸的降雨。
如此多雪 如何应对

阿拉斯加人有全地形车(All Terrain Vehicle,缩写为ATV)来应对多雪天气的交通。例如如果你想去位于该地区的希普山机场(Sheep Mountain airport),大可不必担心大雪挡路。沿着几条全地形车道或徒步小径,都可带你到达目的地。

全地形车顾名思义就是能应付所有地形的交通工具,俗称“沙滩车”,又称“全地形四轮越野机车”。车辆简单实用,越野性能好,通常无篷。

值得一提的是,汤普森山口是理查森高速公路(Richardson Highway)和纵贯阿拉斯加管道(Trans-Alaskan Pipeline,俗称阿拉斯加输油管 )所经之地,全年保持畅通。该地区也是直升机滑雪和单板滑雪爱好者最喜欢光顾的地方。下这么大的雪,无疑会让他们欣喜若狂。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