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西岸遭遇强风暴袭击 数十万用户断电

陈霆

【正见新闻网2021年10月25日】

周日(10月24日),太平洋上空的“大气河流”和“炸弹气旋”引发了一场猛烈的风暴,袭击了干旱肆虐的北加州,并在西海岸的大片地区带来大雨,以及破坏性的大风、洪水和泥石流。

这场风暴目前已造成了数十万用户失去电力,据《今日美国》报导(链接),加州有超过16万户、华盛顿州有超过17万户、俄勒冈州有超过2.8万户断电。

萨克拉门托的国家气象局警告,风暴系统非常庞大,大雨可能在夏季野火中烧毁的土地上造成山体滑坡和洪水。因为野火让该地区失去植被,使土壤无法吸水。

气象局警告,如果在野火曾经肆虐的地区,撤离可能已经太迟了。

“不要试图穿越碎石流。在你家里最高的楼层避难。”气象局表示。

气象局还警告说,旧金山市的市中心可能会出现“历史性降雨”。该机构在推特上表示,70号高速公路多处发生了山体滑坡,已经陷入封闭。

“预计风暴将持续一整夜。请待在家里,注意安全!”萨克拉门托气象局说。(链接)

在加州的科卢萨县(Colusa)和约洛县(Yolo),由于泥石流,16号和20号州级公路被关闭了数英里。

旧金山湾区多处发生灾情,柏克莱(Berkeley)的街道被关闭,奥克兰的海湾大桥收费广场淹水,纳帕县(Napa)和索诺玛县(Sonoma)河流泛滥。

预报员表示,这场风暴预计会给一些地区带来超过一英尺的降雨,同时在山区造成多达8英尺的降雪。

气象学家表示,这场剧烈天气是受“炸弹气旋”(bomb cyclone)和“大气河流”(atmospheric river)的影响。

据《纽约时报》报导(链接),湾区预报办公室的气象学家米勒(Sean Miller)解释说,大气河流是延伸到海洋上空的一股集中的水汽,通常在对流层,即大气层的最低层。他说,大气河流正影响着北湾区。

米勒表示,在西北太平洋地区,还存在一个炸弹气旋,这是指一种造成气压骤降的温带气旋,预计可把大气河流推向南方,影响旧金山以南的地区。
2021年10月24日,加州马林市,工人们正试图将水引向排水沟。 (Justin Sullivan/Getty Images)

旧金山国际机场表示,截至当地时间上午10点10分,有139个航班被延误,另有52个航班被取消。

预计还将出现强风,在北加州风力最强的地方,阵风可达每小时60英里。

尽管大雨造成了灾情,但该地区需要雨水,以结束几年来的野火威胁。

上周,加州州长纽森(Gavin Newsom)宣布整个州进入干旱紧急状态,并称加州西部地区已经出现了连续三年的干旱。

商业性气象预报公司AccuWeather的气象学家波特(Jon Porter)说,这些风暴将有效地结束该地区大部分地区的野火季节。

波特说:“降雨比平均提前一个月到来,在扑灭剩余的野火方面将非常受欢迎,特别是在北加州。”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