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乙型链球菌导致7人死亡 多人住院

【正见新闻网2021年10月21日】

综合本地媒体今天的报导,本地上月有58人感染侵入性乙型链球菌,本月首10日再多21人感染,对比过去3年每月只有9至26宗,个案大幅增加。

据报导,本地患者年龄由一个月的婴儿到96岁老人都有,当中有厨师及鱼贩,主要出现败血症、脑膜炎、化脓性关节炎或蜂窝组织炎等,其中7人死亡,另有38人仍然留院。

报导指出,这些患者曾到过一些菜市场,部分患者在处理河鱼时手部有伤口,也有患者曾进食未煮熟的河鱼粥,这些河鱼有鲩鱼、大鱼和乌头。

大公报今天在报导中引述香港大学感染及传染病中心总监何柏良说,有患者怀疑食用鱼腩粥受感染,部分患者较年轻,并非长期病患,病情严重,有人患脑膜炎或心瓣受感染。

据报导,乙型链球菌可透过伤口接触或食用未煮熟的河鱼传播。

官方香港电台今天引述香港感染及传染病医学会副会长林纬逊说,这显然是一次感染爆发,相信与接触或进食河鱼有关,涉及的乙型链球菌具高致病性。

(中央社)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