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千人拒打疫苗丢饭碗!德州州长扭转禁令

【正见新闻网2021年10月12日】

拜登要求国内企业强制员工必须出示疫苗接种证明才能返回职场。(图/达志影像美联社)

美国德州(Texas)共和党籍州长阿博特(Greg Abbott)1日签署行政命令,禁止州内继续执行总统拜登(Joe Biden)下达的“强制疫苗令”,未来州内不论公、私企业均不可再要求员工必须出示疫苗接种证明才能返回职场。

综合外媒报导,民主党籍总统拜登今年9月曾规定所有联邦政府员工以及员工数超过100人以上的企业必须要求员工完整接种,否则企业主将面临1万4000美元(约38万新台币)的罚锾,估计该项规定至少将影响8000万人。此后至少有数千人因拒绝遵守该规定遭到公司解雇。

阿博特在行政命令中表示,德州内的“任何实体”都不得强迫任何个人(包括员工或客户)提供疫苗接种证明,批评该项规定是“联邦政府过度膨胀的另一个例子”,指控拜登政府此举根本是对私人企业的霸凌与胁迫,导致劳动力中断,影响德州在新冠疫情后的经济复苏,并呼吁州议员在即将举行的特别会议上讨论相关问题。

报导指出,美国多家大型企业在德州都设有分支,包含科技巨头脸书(Facebook Inc)和谷歌(Google)、美国航空(American Airlines)、联合航空(United Airlines)等,都已发函要求员工必须接种疫苗,否则将面临解雇处分。据了解,联合航空已有员工对此提出诉讼,要求法院发布禁令,防止公司解雇未接种疫苗的员工,联邦法官将于本周三(13)进行聆讯。

《TVBS》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