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富汗什叶派清真寺发生爆炸! 逾百人罹难

【正见新闻网2021年10月08日】

根据《美联社》报导,阿富汗北部昆都士省一座什叶派社区常使用的清真寺在8日的周五午祷时发生爆炸,传逾百人因此受伤身亡。目前尚无任何组织和个人出面承认犯案,从社交媒体推特当地民众发布的照片也显示清真寺遭到严重破坏。神学士发言人穆贾希德也发表声明证实有此事发生。

日前阿富汗首都喀布尔(3日)下午就发生爆炸事件,地点位于Eid Gah清真寺,造成8人死亡、20人受伤,据外媒报导,爆炸事件当下,塔利班发言人穆贾希德( Zabihullah Mujahid )为日前去世的母亲祈祷,现场除了有塔利班成员外也有许多平民,目前虽无任何组织承认犯行,不过巧合的是,穆贾希德在10月4日时在官方推特表示晚对ISIS据点进行摧毁,并将所有成员杀死。

塔利班发言人穆贾希德( Zabihullah Mujahid )母亲日前过世,本月2日他在官方推特宣布,3日下午于Eid Gah清真寺举行祈祷仪式,并写道:“邀请所有人和朋友参加”,未料仪式当日会在清真寺的门口发生爆炸事件,造成8人死亡、20人受伤,当下塔利班马上封锁清真寺周围,严密戒备并清理场地,伤者也送往医院救治,现场也逮捕3名嫌疑人。

至于今天下午发生在北部昆都士省一座什叶派社区的爆炸事件,现场被炸得一片血肉模糊,惨不忍睹。这所清真寺是少数什叶派穆斯林族群经常造访的,今天适逢主麻日(周五祈祷日),许多穆斯林前来参加聚会,也因此死伤惨重。目前还没有人承认犯案。

根据《法新社》报导,无国界医生组织(MSF)消息人士稍早表示,昆都兹市一家医院收到至少15具在爆炸中丧生者的遗体。当地医疗人员指出,当地医疗院所已收治90名以上伤者,并接获15具以上遗体,但数字会变化,还在不断收容伤亡者。

(民视新闻/综合报导)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