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自311以来最强地震 日媒:32人受伤、电车脱轨

乔安

【正见新闻网2021年10月08日】

据日本气象厅消息,日本当地时间昨( 7 日)22 时 41 分,发生芮氏规模 5.9 级地震,震央位在日本千叶县西北部,震源深度 75 公里,最大震度 5 强,未发布海啸警报。而东京足立区震度也达到 5 强。是自 2011 年“311”规模 9.0 大地震与海啸之后,东京首次观测到震度 5 强地震。据日本共同社援引今( 8 日)总务省消防厅统计数据显示,有 32 人受伤,其中埼玉县 2 人重伤,千叶县 1 人重伤。

据东京都交通局称,足立区的新交通系统“日暮里舍人线”舍人公园站附近行驶的 5 节电车中前 3 节车厢发生脱轨,导致 3 名乘客因摔倒而受伤。而据共同社称,车厢修复可能需要几天时间,运输安全委员会已派遣铁路事故调查官调查此事。

日本国土交通省东京机场事务所称,东京羽田机场 4 条跑道临时关闭。千叶县袖浦市炼油厂一度发生火灾,但无人员受伤。东京电力公司表示,东京都新宿区约有 250 户停电,但与强震是否有关连,尚不得而知,主要配电设备并没有观测到异常。然而,23 区内接连有漏水和断水的报告传来。千叶县市原市河流上的水管桥还有激烈喷水。东京都内也一度发生人员被困电梯内的情况。

地震发生后,新干线、日本铁路(JR)各线、东海道新干线、及羽田机场私营铁路和地铁等纷纷紧急预防性停运,车站内为回家而等待计程车的人大排长龙。一些人从电车下车在铁轨上移动,或在车站内过夜。

而多家铁路公司今( 8 日)称,大多数路线已恢复运行,但大部分都有误点。而JR东日本因出现混乱,在川口站(埼玉县)等处实施了限流。

这场地震的震源位于北纬35.6度、东经140.1度。而美国地质调查所(USGS)称地震规模为5.9,震源深度61公里。包括东京都在内首都圈埼玉县南部和东京 23 区观测到了日本标准震度 5 强摇晃,但相关单位警告,特别是接下来 2 至 3 天,可能发生规模较大地震。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