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爆灾情 火车困半空 地陷吞没多部车

【正见新闻网2021年10月07日】

今年7月中国郑州出现千年一遇的暴雨灾情,极端罕见强降雨造成严重灾情,大水灌入地铁淹灭车厢、瞬间洪水灌入郑州京广北路隧道,数百辆车惨遭灭顶,然而才不到3个月,现在中国山西又出现暴雨灾情,停车场突然出现天坑,多辆汽车掉入坑中,更恐怖的还有铁路地基遭掏空,火车连同铁轨就硬生生悬在半空中。

据中国气象资料,山西自10月3日以来降雨显著,从2日20时至6日20时,山西包含忻州南部、吕梁、太原、阳泉、晋中、临汾、长治累计雨量突破100毫米,其中临汾北部、晋中西南部等地更突破200毫米。

报导指出,往年10月上旬山西从未有过如此强劲降雨,太原、阳泉、临汾、长治、吕梁、晋中大部分地区,甚至创下了10月上旬累计降雨记录。7日上午山西多地的气象单位,都发布了“地质灾害预警”,警告部分地区发生地质灾害的风险较大。

不过山西已经出现不少灾情,10月6日山西省晋中市,洪水冲毁路基、昌源河大桥垮塌,造成南同蒲铁路昌源河大桥铁路悬空,多辆列车停运。从画面上来看,当时火车就在铁轨上,整辆高悬在半空中,险象环生。

另外还有一处停车场,7日路面突然坍塌出现一个超大地陷,多辆停在上方的车辆瞬间掉入,目击民众表示,因为坍塌面积过大,不确定究竟有几辆车掉入,目前该坑已被雨水填满,周遭居民都陆续撤离。

(三立)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