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南部5.7级地震 至少20人在睡梦中丧生

【正见新闻网2021年10月07日】

巴基斯坦南部约在凌晨3点,发生规模5.7级地震,震源深度约20公里,造成约20人在睡梦中丧生,死亡人数可能增加,另外有近200人受伤。超过百间泥屋倒塌,包括政府大楼在内的大量房屋受损。

美国地质调查所(US Geological Survey)表示,地震规模5.7级,时间约在凌晨3点,震源深度约20公里。

欧洲地中海地震中心(EMSC)稍早测得地震规模5.4级,后来上修到5.7级。震源深度10公里,震央在奎达市东北东方102公里。

俾路支省(Balochistan)首府奎达市(Quetta)和省内其它地方可感受到摇晃,许多人在暗黑中惊慌的冲出房门。

距离震中14公里的赫尔奈市(Harnai,人口 11,100)是受地震影响最严重地区,这里道路、电力和行动通话设施受损严重,有碍救援工作。

地震发生后,电力中断,救援人员仅能透过火炬的帮助下治疗伤者。

俾路支省灾害管理当局首长纳塞尔(Naseer Nasar)告诉法新社,目前为止已有15到20人丧生,许多死者是妇女和儿童。死亡人数可能增加。

另一位省政府官员说,许多灾民是在屋顶和墙面坍塌时罹难,死者包括1名女性和6名孩童。

(新唐人)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