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反活摘峰会 欧美亚医界谴责中共罪行

钟元

【正见新闻网2021年09月23日】

“打击及防制活摘器官之世界峰会”第一场线上会议上周末举行,来自欧美亚的八位医学专家论述了中共活摘器官的残忍及在医学伦理上造成的巨大伤害,同时提出了打击及防制活摘器官的建议。演讲嘉宾多次提到,法轮功学员是活摘器官的主要受害者。

“打击及防制活摘器官之世界峰会”(World Summit on Combating and Preventing Forced Organ Harvesting)在9月17日到26日的两个周末举行了六场会议,19国的38位专家和政要参与,分别在医学、法律、政治、媒体、公民社会及政策制定六大方面,探讨中共活摘器官对人类各方面的影响。

多位医学专家在9月17日举行的会议中指出,中共活摘器官罪行已有充分证据,但在经济利益下大多数医界人士仍保持沉默。然而其层面影响深广,从医疗界的沉沦、社会信任的崩坏,乃至生而为人的最基本价值的摧毁。为此,从个人、国家到国际组织层面都有责任,应采取各种方式制止。

DAFOH主任特瑞医师:世界越早了解法轮功,越早结束活摘器官

“医生反对强制摘取器官组织”(DAFOH)执行主任托斯坦‧特瑞(Torsten Trey)医师在开幕词中强调,活摘器官的可怕行径超出人类的想像和思考。

“历史再次给了我们重要的教训。谈到大屠杀,不可能不提犹太人;那么谈到中国(中共)的活摘器官,同样不可能不提法轮功。”特瑞说。

特瑞指出,医学界必须认识到的一个问题,自1999年以来,中共对法轮功的灭绝运动将处决无辜法轮功学员的权力从法院下放到医院,从而使中国的移植行业成为武器,变成移植名义下的刽子手。然而,为了治愈一个人而杀死另一个活人,把医疗变成荒谬的行为,违背了医生的誓言。

他认为,客观公开谈论法轮功修炼团体,中共以活摘器官手段消灭法轮功及剥夺国际社会了解法轮功的蓄谋就会被击溃,医学界被隐形武器化也会被解除。“世界越早了解法轮功,就会越早结束活摘器官。”

他表示,法轮功遵循“真、善、忍”的普世原则,也会为打击活摘器官提供最有力、最和平的方法。

台大医师黄士维:中国移植产业黑箱操作 法轮功学员是主要受害者

台大医院云林分院泌尿部主任黄士维表示,他关注各国民众前往中国大陆接受移植手术超过20年,并与调查团队与超过100位台湾到中国大陆移植旅游的病患、中介和移植医师进行访谈过。

“在2000年到2006年之间,我们知道中国有很多器官供应库,这个些器官应库都是由解放军(中共军队)在负责管理和营运,每个器官供应库我们估计随时有数千人以上的供体资料。”黄士维说。

黄士维表示,直到2006年才知道这些供应库主要来自法轮功学员,到2007年后,除了法轮功学员以外,维吾尔人、少数族群、其他囚犯也成为受害者。

“器官移植仍然是中国医院主要创收来源,从2007年后,供体价钱不断提高,对中国人一个肾脏移植手术如果使用尸体器官要5万美金。”黄士维医师指出,由于器官移植的高利润,至今,中国的医院和医师们用他们不同的渠道在寻找器官。

黄士维表示,器官移植是高获利的产业,对中国人和外国人,只要有钱等待时间只需要1~2周。“医院移植数字远远超过国家统计数字,中国地下移植数量是很可观的,而且很多参与的都是大型的器官移植中心。”

他说:“我们看到中国的移植医院、病房仍持续地扩张,但相反的,在2006年到2015年中,中共统计数字却呈现手术数量不增反减,那么为何这些医院还需要不断地扩建病房呢?到今天,中国的器官移植仍然是不透明的、黑箱的。”

针对中国大陆不透明的移植系统,黄士维回应提问时表示,2015年台湾通过人体器官移植条例修正案,要求强制登录及将非法境外移植刑事化,有助于减少台湾民众前往中国大陆无意中参与犯罪。

据了解,黄士维医师进行调查研究的资料库数据,也于2017年发表在期刊《PLOS ONE》。

德国医学中心教授李会革:活摘器官致死 受到极大的痛苦

德国美因茨大学医学中心教授李会革的发言,概述了在中国活摘器官的情况,并从发表的论文中还原摘除器官的血腥场景。

其中,针对死刑犯是从右胸枪击和注射死刑,两者都显而易见当医师摘取器官时犯人还是活着的。李会革教授以知名医学期刊《柳叶刀》(Lancet)刊登的论文数据指出,四成以上注射死刑的犯人意识状态和一般人接近,也就是活活摘除器官时受到极大的痛苦。

死刑犯还有个表面的执行形式,那良心犯呢?对此,李会革教授进一步分析针对良心犯的活摘器官可能场景。

李会革教授以《河南医学研究》和《昆明医科大学学报》发表的论文说明,所谓的捐赠者(受害人)被摘取器官时,“既不是脑死亡,也不是心脏死亡。而是一个活生生的人”。

根据论文中的描述,这些受害者并没有做脑死亡判定,同时还透过心脏循环进行全身肝素化或是还需要灌注冷停搏液让心脏停止。

“冷停搏液通过主动脉根部输送到心脏,直到心脏停止跳动。这说明心脏还在跳动,是冷停搏液导致心脏停止的。 ”

李会革说:“这个所谓的‘捐赠者’,不是脑死亡,也不是心脏死亡,是一个被医疗人员杀害的活人。这很可能就是如何从良心犯身上摘取器官的情况。”通过分析,李会革教授最后沉痛地指出,这是反人类罪行!

犹他大学教授吉尔克瑞斯:面对活摘器官事实 经济利益促使沉默

美国犹他大学医学院肿瘤学科主任韦尔登‧吉尔克瑞斯(G. Weldon Gilcrease)医师一开头就点出了各界对于活摘器官的沉默,表示尽管已有多项证据显示活摘器官在中国大陆存在,然而国际医学界大部分到目前为止似乎仍未正视这件事情。

他发现,由于经济利益的驱使,到很多医疗机构,都与中国的医疗系统密切合作,“我认为和邪恶政权控制下的医疗系统进行协作和合作是危险的。事实上,我们已经通过活摘器官看到了这一点。”

吉尔克瑞斯表示,在2006年揭露中共活摘器官的报告出来之前,在中国建立了移植中心的大多数人,都在医疗网站上吹嘘曾在美国或其它西方机构和移植医学中心接受过培训。

尽管如此,他说他和同事们都尽所能采取行动制止活摘器官。“我们以自己的方式尝试阻止将中国人带到这里接受移植培训,他们再回到中国可能就会参与活摘器官。”

吉尔克瑞斯最后表示,中共不是中国,也不是中国人民,“在谴责中共活摘器官的可怕侵犯人权行为的同时,也是在摆脱中共利用中国医疗系统进行的罪恶,而这也是我们不能保持沉默的。”

美国医师会前主席斯加列托:国家和国际组织都有责任面对

美国医师会(AMA)前理事会主席、美国乔治‧华盛顿大学医学中心名誉教授雷蒙德‧斯加列托(Raymond Scalettar)发言时表示,美国医师会已经设立许多关于移植道德伦理准则,并说明:“在未来,我们需要承诺书签署,也就是来美国接受移植手术训练者需要同意这些道德伦理原则,才能被允许进入移植训练计划。”

斯加列托教授以最近发表在《外科年鉴》(Annals of Surgery)的一篇论文为例,来自中国的COVID-19肺炎(中共病毒)患者进行肺移植,在三到四天内获得接受者的肺。然而在美国,拥有比中国大得多的移植供体登记册,最短等待时间都要15天。“这引发了严重的伦理争议。”斯加列托教授说。

面对在中国大陆发生的移植旅游和活摘器官问题,斯加列托表示国家和国际组织都有责任,“世界卫生组织(WHO)2018年发布的伊斯坦堡宣言有类似的伦理原则,然而,中共对中国器官移植旅游和活摘器官的问题却保持沉默。”

斯加列托教授指出,世界医师会(WMA)在2020年发表关切移植相关犯罪的宣言,并针对中共使用关押的维吾尔族和法轮功学员等良心犯的器官议题,过去多次发表决议进行谴责。

活摘器官影响层面深广 伦理界和护理学界关注

美国亚利桑那大学生物伦理学和医学人文学系主任大卫‧贝达(David Beyda)教授在发言中表示,“我们作为人的最重要的部分人格价值,在活摘器官暴行的发生中,完全被摧毁了,被贬低、被掏空了。”

贝达教授指出:“在这个(中共)活摘器官的现实世界里,我们看到事实确实如此,这些人被抓进监狱,并被当作为器官商品,而不被视为人,对他们进行手术的外科医生,是在屠杀他们。”

美国司法护理学会创会理事、内华达大学拉斯维加斯分校副教授凯瑟琳‧蒂姆森发言表示,司法护理学界已经团结起来反对活摘器官。

蒂姆森指出,活摘器官被摘除器官者是受害者,而在不知情状况下接受器官的人也同样是受害者。针对活摘器官,司法护理学界过去在全球范围内关注人口贩运的经验已有大约20年的历史,未来将推动一系列的行动计划、教育和研究作为努力的解方。

爱尔兰精神科医师莱昂斯:活摘器官造成根本道德与信任动摇

爱尔兰都柏林三一学院精神病学临床副教授、精神科医师德克兰‧莱昂斯(Declan Lyons)在发言中表示,对严重违反基本道德底线的行为表示沉默,这是不可理喻的。

莱昂斯说,尽管多项证据出来后当局根本无力回应,但全球医界大多对此仍然不知情或保持怀疑,因为实在太难以置信。他表示,像在中国发生的活摘器官这样大面积骇人听闻的行为,这是对医疗人员这一称谓的冒犯,“不可能成为国家迫害政策的代理人,同时又是病人的保护者,两个角色是不可能兼容的”。

他认为,在中国被关押的良心犯面临死亡、残害和心理创伤的后果是严重而深远的,“在一个洲乃至整个地球,会破坏民众对医疗界的信任,比如,在应对全球疫情时将导致抵制。如果医生们容忍如此严重违反道德的行为,他们还有什么可信度呢?”

最后,莱昂斯医师表示,自己虽不是法轮功修炼者,但感到有责任为他们发声。“22年的迫害,实在太久了。”“我相信,法轮功的‘真、善、忍’准则具有普世意义。”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