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东南部罕见6.0地震 数百公里外民众惊慌

【正见新闻网2021年09月22日】

澳洲东南部今天(22日)上午9点过后不久,发生6.0级地震,深度10公里。地震威力连在数百公里外都能感受到,紧急事件处理当局表示,最远接到来自离震央约700公里外的杜波(Dubbo)求救电话。

澳洲东南部鲜少发生强烈地震。今天上午9点15分左右(当地时间)原先德国地球科学研究中心发布地震规模为5.6,后来澳大利亚地球科学中心修改为6.0级。

澳洲气象局(Bureau of Meteorology)未对澳洲本岛、各岛屿和领地发布海啸警报。

震央附近的小镇曼斯菲(Mansfield)镇长霍尔科姆(Mark Holcombe)表示,镇上没有损失,但居民都有点惊吓,“我原本在办公桌前工作,后来必须跑到外面,过了半晌才会意过来发生了什么事”。

“有趣的是,所有的鸟类都发狂了,所以这是一个真正的迹象,说明有什么地方出了问题。”霍尔科姆说。

曼斯菲是人口约3,400人,位于墨尔本东北约180公里,维多利亚阿尔卑斯山脉处。

第二大城市墨尔本居民在地震发生时仓惶跑上街头。社群媒体影片显示墨尔本购物区有房屋砖块掉落。

一位30岁的咖啡店员梅约(Parker Mayo)告诉法新社:“我们才刚开始上班就感觉到震动,摇得好厉害,大家都有点吓到。”

另一名墨尔本居民说,这起地震相当“可怕”。

紧急事件处理当局表示,最远接到来自杜波(Dubbo)的求救电话,出动了消防队员和搜救人员前往协助。杜波距离震央约700公里。

地震过后约15分钟,在震央附近又记录到第二次4级地震。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