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老神庙挖出纯金“荷鲁斯之眼” 古物委员会:意义重大

【正见新闻网2021年09月21日】

埃及旅游及文物部(Ministry of Tourism and Antiquities)日前宣布,考古团队在谢赫村省(Kafr El-Sheikh)的法老神庙(Boto)中,发现了纯金打造的“荷鲁斯之眼”与其他雕有神祉的物品,推测应该是古埃及用于祭祀仪式用的工具。埃及最高古物委员会(The Supreme Council of Antiquities)也表示,这次的发现意义非凡。

综合外媒报导指出,考古团队在谢赫村省法老神庙遗址中,发现了一枚纯金打造的荷鲁斯之眼,同时也挖出了女神哈索尔(Hathor)锡杖与荷鲁斯鹰头香炉,同时还发现了一幅绘制国王在神庙举办宗教仪式的片段。考古团队认为,这些出土的用品,应该是古埃及人为了宗教仪式而设置的工具。

考古团队在法老神庙遗迹中发现荷鲁斯鹰头香炉。(图/翻摄自推特)

考古团队在法老神庙遗迹中发现女神哈索尔(Hathor)锡杖。(图/翻摄自推特)

除此之外,神庙中还有一个巨大的石灰石建筑,考古团队推测这应该是用于祭祀用的圣水井,这也代表了神庙其实拥有良好的水利系统。埃及最高古物委员会表示,这次的发现意义非凡,这可以让考古团队与研究人员探索古埃及女神哈索尔的宗教祭祀仪式内容。

据悉,哈索尔也会译作哈托尔,全称哈索尔·迪特拉(Hathor Ditera),是古埃及宗教信仰中的爱神、美神、富裕之神、舞蹈之神、音乐之神。在不同传说中,他甚至是太阳神的女儿,王权守护神荷鲁斯的妻子,或者是太阳神的妻子。古埃及人对哈索尔的崇拜早在公元前27世纪就开始,古埃及矿工们也十分崇拜哈索尔,认为他是绿松石之神。

CTWANT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