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史以来最大规模 丹麦1428只海豚惨遭杀害染红大海

【正见新闻网2021年09月18日】

近日丹麦法罗群岛(Faroe Islands)发生有史以来最大规模的海豚屠杀事件,岛上超过1428只海豚被岛上猎人杀害,大量的尸体停放在海滩上,而海豚的鲜血则染红了大片海洋,画面让人看得毛骨悚然。

根据《镜报》报导指出,丹麦法罗群岛每年都会举办传统仪式“grindadráp”,每到这个源自于维京时代的传统仪式时,都会有千只海豚惨遭杀害。报导中指出,当地猎人是透过鱼网与障碍物,将海豚群赶入浅水区域,接着透过水上摩托车将海豚驱赶到岸边,接着人们使用鱼叉、刀具、长毛,甚至是电锯直接在水中宰杀海豚,在这次的仪式中,共计有1428只海豚遭到杀害。

据悉,就连法罗岛上的居民都对这项传统仪式有着两极化的意见,法罗群岛当局则是呼吁国际媒体与非政府组织尊重他们传统岛屿文化,并强调这些经捕猎的海豚,最终都会保留下肉块当作食物使用,但是法罗群岛上居民仅5万人,如此数量已经超过当地人民的食用量,且先前就已经有单位提出,许多海豚体内都因为海水污染而有大量的汞,大量食用含汞的海豚肉对人体有明显伤害。

事实上,这项传统仪式早在2010年就因为媒体报导而曝光,不少动保团体都曾出面呼吁丹麦政府与欧盟,暂停法罗群岛残忍的传统习俗。而虽然国际社会在1986年祭出捕鲸禁令,但是国际捕鲸委员会在法罗群岛并没有明显的监管能力。而法罗群岛是隶属于丹麦的海外自治领地,丹麦政府无权干涉岛上法令,于是对于捕杀海豚的行为,则落在了法罗群岛当局手上。

(东森新闻)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