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总统坚持不打疫苗 出席联合国大会

【正见新闻网2021年09月18日】

联合国大会下周在纽约揭幕,纽约市府近期宣布,所有与会领袖与外交官必须出具接种疫苗证明,不过坚决不打疫苗的巴西总统博索纳罗今天表示,他将如期出席。

法新社报导,博索纳罗(Jair Bolsonaro)透过社群媒体直播平台表示:“下周我将出席联合国大会(UNGA),并发表开幕演说。”

他还说,这将是“一个四平八稳的演说,非常客观,关注我们感兴趣的议题”,并表示他将阐述巴西对抗COVID-19(2019冠状病毒疾病)疫情、农业经济与能源的对策。

纽约市长办公室昨天致函联合国大会说明防疫方针,包括各国代表团进入会场前,必须出示接种疫苗证明,而有关博索纳罗亲自出席,引发民众对于市府规定的质疑。

这封由纽约市卫生专员署名的信函指出,联合国大会议场归类为“会议中心”,也就是说,如同其他凡是参加纽约市所举办若干室内活动的民众,所有联合国大会与会者必须接种疫苗。

约莫数小时后,联合国秘书长古特瑞斯(Antonio Guterres)说,他无法强迫各国元首遵照纽约市府的要求。

去年染疫的博索纳罗曾说,最后一个打疫苗的巴西人就是他。

根据牛津马丁学院(Oxford Martin School)网站“用数据看世界”(Our World In Data),拥有2亿1300万人口的巴西,疫苗接种剂量全球排名第4。

不过博索纳罗至今仍拒绝接种疫苗,并声称因体内的抗体仍“维持高档”,他早已免疫。

(中央社)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