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官发布临时限制令 暂禁纽约强制接种疫苗

李馨

【正见新闻网2021年09月16日】

纽约州最高法院一名法官周二(9月14日)暂时阻止了纽约市对教育局雇员实施强制疫苗令。同一天,纽约上州的一名联邦法官也暂时叫停了对医务工作者的疫苗令。

据美国保守派新闻网站“市政厅”(Townhall)15日报导,纽约州最高法院法官劳伦斯‧洛夫(Laurence L. Love)周二发布了一项临时限制令,对纽约市一些市政工会就该市针对教育工作者的疫苗令提起诉讼,做出临时裁决。

洛夫设定该案于9月22日开庭,在此之前,纽约市发布的强制教育工作者接种疫苗的命令须暂停。

纽约市长白思豪(Bill de Blasio)8月23日宣布,该市教育部门的所有工作人员都必须在9月27日之前接种至少一剂COVID-19疫苗。该举引发了法律之争。提起诉讼的工会表示,该市的疫苗令应该允许宗教豁免和医疗豁免,强制性医疗程序违反了纽约州宪法第14修正案。

该案的原告之一、纽约市最大的市政工会AFSCME第37区委员会执行董事亨利‧加里奥(Henry Garrio)称赞这一决定。他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虽然我们确实认为我们的成员应该接种疫苗,但我们认为这不应该是一个就业条件。”

“显然,法院赞同。这场战斗还没有结束,但我们为这一决定感到振奋,并准备代表我们的会员继续前进。”

不过市政府的一位发言人表示,这项限制令并“没有延迟”执行疫苗令,因为疫苗令将于9月27日生效,而法官周二做出的裁定将于9月22日过期。

美国广播公司(ABC)纽约当地电视台WABC-TV周三报导,市长白思豪说,尽管法官发布了临时限制令,但该市仍在计划于9月27日开始执行疫苗令。

“这不会改变我们的方法”,白思豪说,“这是一个非常临时的行动,以到达开庭日期,实际案件将在那儿审理。我们对自己的法律立场非常非常有信心。我们只是在继续为27日的全面实施建立框架。”

周一,数百人在曼哈顿福利广场(Foley Square)集会,反对纽约市对教育局员工所发布的疫苗令。他们的抗议活动既针对白思豪,也针对拜登总统面向全国发布的疫苗令。

在洛夫法官发布命令之前,纽约上州的一名联邦法官也发布了一项临时禁令,暂停该州对卫生保健工作人员实施疫苗令。

周二的两项裁决,即停止对纽约市教育工作者和对纽约州医疗保健工作人员实施疫苗令,都是临时限制令。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