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九周 法12萬人上街反疫苗與戴口罩政策

【正见新闻网2021年09月13日】

变种病毒让各国疫情反反覆覆,疫苗需求持续上升。但法国反疫苗示威行动却没有退烧,周末的游行超过12万人响应,但行为疑似惹怒遵守防疫规范的民众,双方一言不合打起来。另外由于快进入冬季,德国总理梅克尔怕疫情又起,呼吁民众快打疫苗。以色列则表示,正在准备打第4剂的疫苗,要为长期抗战备妥货源。

手持标语,打倒国家,革命不分国界,法国反疫苗抗议活动再起。

抗议民众:「马克洪 ,我们不需要健康通行证,马克洪 ,我们不需要健康通行证。」

不满政府推行健康通行证变相强制打疫苗,法国民众第9个周末走上街头,光上周六全法国就有超过12万人响应。

而德国上个月底也为了防疫政策吵翻天,但疫情还在升温,总理梅克尔苦口婆心劝民众快点接种疫苗。

德国总理梅克尔:「接种疫苗从来没那么简单,也从来没有那么快过,保护自己和他人,现在就去接种疫苗。」

梅克尔积极宣传,未来要执行的疫苗快闪活动,但反观好邻居英国 ,怎么宛如疫情结束一样。

同日,希腊有逾1.5万人上街示威,第二大城市塞萨洛尼基警员尝试阻止示威者前往总理米佐塔基斯参加的活动会场附近,期间被投掷燃烧物。示威者抗议政府7月起强制医护人员及疗养院员工接种疫苗,其他群体亦有义务接种,本月初有近6,000名医护人员因无接种疫苗遭停职。

土耳其首都伊斯坦布尔有超过2,000人示威,抗议政府强制疫苗接种、病毒检测及推行口罩令。政府上周一(6日)起要求乘搭国内航班、巴士或火车的乘客,以及出席大型场合的人士,需出示无染疫或已接种疫苗的证明。

英国卫生大臣贾维德:「我们,我不希望再有更多封锁。」

而疫情当前,丹麦年轻人却是这么说:「真的, 什么是新冠病毒?说实话,我到这的第一个想法是『哇 ,好多人阿』我们完全忘记疫情这件事。」

丹麦已经开始举办大型音乐会,现场人挤人没看到有人戴上口罩,而以色列则是被Delta变种吓坏,8月初已经开打第3剂疫苗,现在政府松口已经在为打第4剂预先做准备。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