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疫情政策转向 取消疫苗护照及部分紧急权力

陈北晨

【正见新闻网2021年09月13日】

英国首相约翰逊9月14日将公布他的冬季管控中共病毒(COVID-19)疫情计划,并宣布取消疫苗护照和部分紧急权力。

英国卫生大臣萨吉德·贾伟德(Sajid Javid )9月12日对媒体透露了上述消息。贾伟德说,他预计不会有更多的封锁,疫苗护照也不会在英国推出,之后人们在进入夜总会、音乐会或各种大型活动的场合时,可不再出示疫苗护照。

“现在我们正在进入秋冬季节”,贾维德说,“首相本周将提出未来几个月要实行的控管COVID计划,我们将明确我们的疫苗计划正在发挥作用。”

贾维德告诉天空新闻,政府将依靠疫苗和检测来控制疫情。疫苗接种和免疫联合委员会(JCVI)将确认强化疫苗接种计划的细节。

贾维德还告诉英国广播公司(BBC),他预计政府将取消部分封锁措施,并且不会继续推行疫苗护照以限制人们参加大规模活动,同时,他也希望尽快“结束”对旅行者的PCR测试规定。

路透社报导说,约翰逊本月因宣布提高税收以筹资改善社会保障和医疗系统,引来同党多位议员和英国商会的不满;目前约翰逊正准备放弃疫苗护照计划和一些紧急权力,以安抚批评声浪。

约翰逊在一份声明中说:“这些是非常时期需要,而且必要,但具有侵入性的措施。我决定结束任何我们因疫苗防御而不再需要的(紧急)权力。”

2020年3月,随着《冠状病毒法案》(Coronavirus Act)出台,英国政府被赋予了全面的紧急权力,包括关闭企业、关闭经济部门的措施,以及拘留传染病人的权力。

在野党工党也同意将一些措施从法规中删除,但其呼吁国家医疗保健服务(NHS)做好准备、以应对疫情可能再度升高的问题。工党的健康政策负责人(Jonathan Ashworth)说:“我们需要为我们的NHS准备好过冬。”

对于政策转弯,英国夜间行业协会(NTIA)的首席执行官迈克尔·基尔(Michael Kill)说,他希望该政策能够“重建疫情期间被推向边缘的行业”。

(新唐人)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