末日异象!巴厘岛惊见麻雀集体暴毙堆积如山

【正见新闻网2021年09月12日】

自然文学界不朽的经典作品《寂静的春天》内描写大量鸟类吃下遭受农药污染的虫子而亡,导致美国春天清晨异常寂静;如今这样的场景在巴厘岛上演,近日就有当地居民发现,在吉安雅县一处公墓有无数的麻雀尸体堆积如山,原因很可能就是因为当地不当使用杀虫剂。

根据《太阳报(The Sun)》报导,巴厘岛居民在当地时间周四,发现岛上东部的吉安雅县一处墓地,遍地尽是无数麻雀尸体,尤其集中在一棵大树根部,尸体堆积如山根本看不到地面,还有不少麻雀倒在地上,无力挥动翅膀奄奄一息。

报导表示,当地政府一开始指出这起事件可能是酸雨,或是极端气候造成麻雀自然死亡,不过随后发表声明表示,真正的主因是“杀虫剂滥用”,印尼自然资源保护中心(BKSDA)也同意上述说法,并强调这是该地区第一次发生类似事件,目前事发详细原因仍在调查中。

事实上,这样的事件在历史上并不是第一次发生,最近的是在2019年11月,印度某湖泊岸就被发现2千多只鸟类尸体;同年12月,英国威尔斯某乡村一条道路上,也被发现数百只鸟集体死亡。

(CTWANT )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