夺命飓风艾达酿9死 纽约史上首次暴洪地铁停摆

【正见新闻网2021年09月02日】

美国国家气象局也首度对纽约市发布暴洪紧急警报。路透引述国家广播公司(NBC)报导,这场暴雨洪水已造成美东至少9人死亡,其中2人在纽泽西州、7人在纽约市,纽约市死者之中还包括一名年仅2岁的男孩。

根据美国国家气象局(National Weather Service)说明,纽约市中央公园昨晚8时51分至9时51分,时雨量破纪录、达到大约80毫米;中央公园昨一整天累积雨量176毫米,挤进1869年以来当地单日降雨量排行榜前五名。

纽约市长白思豪(Bill de Blasio)昨宣布全市进入紧急状态,这场“历史级天气事件”带来破纪录雨量,市区道路淹水、情况危险,吁请市民不要外出。纽约市区多处积淹水,社群媒体也出现许多水淹地铁月台与车厢的照片。纽约市大都会交通局(Metropolitan Transit Authority,MTA)表示,地铁运输服务“动弹不得”,第一时间反映状况后就把地铁系统人员疏散离场。整个地铁系统只剩7号线与史塔登岛线(Staten Island Railway)维持营运,但班次也都延误。

国家气象局纽约分台敦促民众不要出门,“我们已接获超多受困待员通报,不要开车涉水,你们不知道水有多深,非常危险”。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