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真相中提高心性

大陆大法弟子 清荷


【正见网2021年09月08日】

师父好!同修好!

来到现在的这个讲真相小组有几个月了,因这个小组的几个同修都是常年在外面讲真相的,在她们身上我看到了各种不同的闪光点,学到了很多讲真相的经验,找到了自己的差距,加之不上班了,有时间多学法了,所以这期间感觉心性上有所提高,对师父用巨大承受延续来的救人时间也有了紧迫感。下面就说说在面对面讲真相过程中提高心性的事,向师父汇报。

(1) 不为所动,就是救你

记得刚来到这个讲真相小组第二天上午,我和同修A遇到一个男士,刚一给他讲他就不太接受,但态度还好,就是一个劲的说他就信邪党,邪党给他开支什么的。同修说了半天,他还是那说辞,我当时就想:这人挺固执,别跟他说了,走吧。我转身往前走,和一个老太太讲完了之后,回头走回来就听同修还在耐心的乐呵呵的跟他说:你得到的工资是因为你工作付出了才得到的,你不上班谁能给你开工资!何况邪党也不挣钱,拿啥给你开啊?那不都是百姓的纳税钱吗!邪党历次搞运动害死了那么多人,尤其对法轮功的迫害,迫害神佛能好吗!你不明白不怪你,一看你就是个好人,不希望你被邪恶牵连,向天退出让你把生命交给它的邪党组织,等到大瘟疫来了,你就远离灾难保平安了,也不损失啥,多好!给你起个化名叫天佑,退出党团队吧,好吗?那个人终于笑着点点头。

这件事对我触动很大,我看到了同修的不为所动,我就是要救你的那颗慈悲心。我以前在商场上班时或者刚到外边面对面讲真相时,遇到不太认同的,不想听的,拒绝的,基本上不再继续讲。表面上觉的人家不认同就别硬讲了。其实是背后隐藏着顾虑心和怕心,看人的表面,是区别心,更是慈悲心不够。错过了许多有缘人。师父法中讲过:“你就慈悲的做着你要做的事,不管他接受也好,不接受也好。慈悲是修出来的,不是表现出来的;是发自内心的,而不是做给人看的;那是永远常在的,而不是随着时间、随着环境变化的。”(《二零零三年华盛顿DC 法会讲法》)我悟到:作为正法时期的大法弟子,只有学好法,明白法理,明白师父要我们做的是啥,才能放下人心,生出慈悲心,救人的心。

(2)讲真相中去除顾虑心,生出慈悲心

我觉的这个讲真相小组的空间场很好,很正。在这个正念之场的带动下,我也逐渐的归正着自己为私为我的顾虑心、面子心。师父说:“在世上除了邪恶之徒之外有许多世人是无辜的,是在这种铺天盖地的造谣诬蔑的宣传中被蒙蔽的。按着宇宙的法理衡量,一个人头脑中装進对大法不好的思想,就会在考验大法与大法弟子结束时被淘汰掉。”“作为正法修炼者,不能够看到这些无辜的生命就这样被谎言带入罪恶中销毁掉,因为这件事情一旦结束的时候,就将开始下一步人类的历史了。” (《华盛顿DC国际法会讲法》)师父的法警醒着我修去顾虑心,抓紧慈悲救度世人。我转变观念,也尝试着遇到有缘人,不看其表面态度,深入去讲,先顺着他(她)们愿听啥的心去讲。一般我是用真相小册子或者真相葫芦车挂,U盘做铺垫。遇到不要的,拒绝的,一般我也能给继续讲,我会面带笑容的说:没事的,结缘的,要不要没关系,不是让你信啥,你啥都不信,信良心做好人都能得到神佛的护佑(一般世人把信良心作为做好人的底线),这样说,一般人都愿听,这样先打消他(她)的顾虑心,拉近距离。再接着讲大瘟疫来时怎样保平安,为啥三退,很多人好象忘了开始的拒绝,也都三退选择好的未来了!当然也有不听的,反感的,损人的,那也心存善念的告诉他,记住大法好,祝你平安啊!很多人感受到你的善良,也就不说啥了,有的还会说:谢谢!每当听到明白真相的世人说谢谢的时候,我都要说一句,谢谢我师父吧。心里想,都是师父在做,我们就是动动嘴,跑跑腿。但心里真的为这个得救的生命高兴啊!

记得有一天下着雨,我在路边遇到一位农村大姐,我搭话说,大姐等车呢,你看出门赶上雨天真是麻烦啊,咱俩见面是缘份,送你一个保平安葫芦吧!这上面有九字真言,“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疫情严重时,诚心静念能保平安。她说:我是信耶稣的。我说:没关系,不影响,你信的耶稣为世人承受被钉在十字架上,也是好神,也是向善的(这样说,一般信耶稣的就打消了防备心),但你不能有无神论的东西,信神又信邪党的,退出你小时候入的少先队,不然你信的神也不管你。她高兴的接过葫芦,退出少先队给自己选择了好的未来。我要走时,她拉着我的手直说谢谢!

还有一次,遇到一个四十岁左右的男士,坐在道边看手机,我送U盘给他,让他了解疫情真相。他抬眼瞅瞅我说:是法轮功吧?我说:是。他说:快走吧,我就管这个的,趁我没想管之前,赶快走。我笑着对他说:没事,那也祝你平安!他没吱声。我发着正念走了,因为另两个同修在后边呢。这要在以前,早就腿抖心跳怕的不行了。师父说:“法能破一切执著,法能破一切邪恶,法能破除一切谎言,法能坚定正念。”(《精進要旨二》〈排除干扰〉)我悟到,顾虑心、怕心是为私的,此心不去,是生不出慈悲心的,学好法,修好自己,加强正念是讲真相中慈悲救度众生的根本保障。我觉的心存善念,心系众生,在面对面讲真相中去怕心更快。

(3)讲真相中祛除妒忌心整体配合

小组里有个同修B,因以前车祸造成的说话时嘴和手有点抖。开始的时候,有时看她讲真相时替她着急,老想上去帮着讲,脑子里还会冒出她这样说话听真相的不着急吗?能接受吗?其实呢,这个同修根本不在意自己身体啥状态,就是善意的讲,我发现,讲退的很多,而且她很有耐心,见到路边车里有人就上去讲,基本不错过,有的人开始时拒绝,她也能耐心的讲退。我负责记三退人名,有时,她说不清楚,也不告诉是团还是队,我就要再问,有时,我发真相U盘,匆忙时没讲真相,她告诉我要尽量讲清楚是啥,不然他们回家一看不接受,扔掉了,会造业。那时我会心生不耐烦的心。想想真是惭愧,和同修相比,差距有多大。回到家里,我坐下来反思,找自己。发现有瞧不起同修的心,不善的心,不让人说的心,妒嫉心。对这样的好同修还有这些肮脏之心,真是可恶。这不是真我该有的,是假我。我不要这些心,要修掉它!

后来,我学着配合同修,有时车里有两个以上的人的时候,我就一起配合去讲,有时,同修遇到的世人不耐心听或匆匆要走的时候,我就赶忙上去帮着讲,有的人明白真相了同意三退了,但还没来得及问名字就匆匆走了,我就追过去问好名字。这样配合起来,效果挺好,同修也很高兴。从中我看到了同修那颗不被外因干扰,契而不舍的慈悲向善的救人之心。同时也要求自己放下人心,多学法,做好整体配合,讲好真相,多救人。

正法已到尾声,让我们珍惜师父用巨大承受延续来的救人时间,把自己定位在正法时期助师正法救度众生的位置,听师父的话,多学法,修好自己,多救人。让自己少些遗憾,让师父多些欣慰!兑现使命,随师还!谢谢师父!谢谢同修!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