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加拉渡轮遭货船撞沉 至少22死50失踪

【正见新闻网2021年08月30日】

孟加拉当地时间8月27日晚,一艘载有100多名乘客的渡轮遭货船撞击后沉没。截止到周日,已经有至少22人丧生,约50人失踪。

当地时间上周五5点15分左右,位于孟加拉首都达卡以东82公里的婆罗门巴里亚县(Brahmanbaria)拜佐恩那加地区,一艘载有100多名乘客的渡轮,与一艘载满沙子的小船撞击后沉没。目前已知至少22人丧生,50人失踪。

当局派出潜水员到现场搜寻遇难者尸体,并从邻近城镇调来救援人员,当地民众也加入了救援行动。

孟加拉当地居民:“船里有尸体,我们心里有恐惧,没办法把它们抬上来。我们不是潜水员,我们很难找到其他尸体,我们只能找回那些我们能够得着的尸体。”

当地警方表示,救援人员已打捞起22具尸体,其中包括11名女性和8名儿童,最小的死者才3岁。幸存者说当时渡轮上有100多名乘客。

当地最高行政长官称,目前大约有50人失踪。

据总部位于达卡的《每日星报》报导,一名目击民众说,这艘渡轮与小船相撞迅速沉没后,还遭到两艘货船的撞击。

孟加拉国拥有230多条大大小小的河流,内河水运相当普遍,但由于安全标准不严,每年都有数百人在渡轮事故中丧生。

新唐人记者李清怡、宇薇综合报导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