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强制核酸检测到强制打疫苗 中共为了啥?

易如

【正见新闻网2021年08月30日】

自2019年11月中国爆发中共病毒以来,中共一直以有效控制疫情对外自居。然而有分析指出,中共为清零实施的大规模核酸检测和强制隔离,以及近期越演越烈的强打疫苗,都隐含了一个不可告人的目的,中共大发疫情国难财。

中共病毒(新冠病毒)变异毒株德尔塔自5月21日进入中国广东的广州、深圳、东莞,7月20日再次在江苏南京出现,随后蔓延至湖南张家界、江苏扬州、河南郑州、包括北京上海等14个省份,引发中国自武汉疫情后新一轮本土疫情。

中共当局称,武汉疫情能有效控制得益于“病毒清零”及隔离封控。然而本轮疫情,截至8月27日,官方通报仍有2例本土疫情,分别来自上海和扬州。重灾区扬州目前仍有7个中风险地区,所谓清零政策下,超过100个居民小区以及集中隔离点继续开展核酸检测,而此前核酸检测已超过11轮。

大陆专家披露“清零”红利还没收割完

当局过去为什么一次一次“清零”?中国疾控中心流行病学前首席科学家曾光此前对媒体表示,“清零”有很大的好处,可以获得促使社会安定、工业发展的丰厚红利,“现在‘清零’的成本在增加,但仍处于红利期,我觉得这仗必须要打,按照清零打,因为中国清零的红利还没收割完呢。”

对为实现“病毒清零”所施行的大规模核酸检测和封城造成的疫情管理成本该由谁来买单,他认为要算大账,并以武汉举例,称武汉当初做千万人核酸检测花了9亿元,“这个数字只占武汉五六小时的GDP,那清零对它(武汉)是多大的促进,它赚大了。”

对此,美国生物科技公司副总怀海鹰博士对大纪元表示,官方的算法和老百姓的算法不一样,它有大算盘,它在下一盘大棋,就像算整个GDP一样。

“你看每次搞核酸检测,花多少人力物力、折腾人很厉害,对老百姓和医护人员都是苦不堪言,它把海关航运都给封住了,你看它的损失很大、每天损失不少,把老百姓弄得很苦,生意做不成了,货运不出去,也进不来,但它看的跟你不一样,它有别的收获,你看欧美圣诞产品上不了架,海外的老百姓对他们的政府有意见,他们这么算的,我自己脱钩,把海运路运停了,看你受不受得了,反正各种产品在我手里,不给你供货了,你就受不了了,我这边的人死活不在乎的。”

怀海鹰说,中共是站在自身的利益上,认为清零不仅能带来生产、物流及商业的恢复,而且为实现“病毒清零”所施行的大规模核酸检测还有巨大的经济利益“老百姓是死是活是多苦,它不管,他不算或者算的很低,人力成本的问题那不值钱,死个人就赔几万块钱,能实现商业和工业产值化,能制造GDP,包括官员的政绩,它是这么算的。而且那个核酸检测的确是一个大产业。”

为清零实施的大规模核酸检测背后

杨州邛江区一家火锅店老板李先生8月9日在做第6轮核算检测时曾告诉大纪元,当局为达到疫区全员核酸检测,健康码增加了一个功能,“假如你核酸没做,比如说通知你做第几轮第几轮,你没去做,它就会变成黄码,黄码就要去隔离14天。”

截至8月28日,扬州已经做过10轮、上千万人次的全员核酸检测,并且检测还在持续。中共国家卫健委医政医管局监察专员今年1月13日宣称,按照10:1的混检法,中国每天可检测1亿人次以上。全员核酸检测已普遍成为大陆防疫的常规操作。反复的、动辄上百万、上千万人的核酸检测,造就了一批上市公司与福布斯富豪榜新贵。

这样兴师动众的病毒测试早就受到中国民众的批评。法国媒体今年3月报导,署名为环球冷眼的作者以标题“无休止的核酸检测,创造了多少个GDP?”发文指出,从检测方式到检测流程都堪称奇葩.

他写道,“核酸检测从最初的咽喉检测和鼻腔检测之后,今天,某些专家又发明了肛门检测(肛拭子核酸检测),真所谓疫情不停,检测不止;检测不止,创新不断。”“河北有的人连续9次核酸检测才查出来了阳性,大连有的人,居然要连续11次才能检测出来阳性。到底哪次是准的?”

他质问,“2020年中国GDP突破了100万亿,比上年增长了2.3%。这一年的GDP里面有多少是核酸检测这个行业贡献的?”这文章当时就遭到网警的封杀。


(自由微信)

按照中共的防疫政策,重点人群实施“应检尽检”,核酸检验费用由政府承担,而其他人群“愿检尽检”者所需费用由用人单位或个人承担,核酸检验个人承担价格目前普遍为做一次是60元人民币。

所谓政府承担,“也是国家税收支撑着,其实这还是老百姓出的,但不是说你现在出,就是换个地方吧,羊毛出在羊身上。”

怀海鹰披露,他们公司就是做核酸试剂的公司,“成本价只是账面的几分之一,如果是定价5美元,成本费可能不到1块钱或更低,欧美为什么贵?不光是材料费,因为还有人工成本,人工费贵。中国人工便宜,还要收那麽高的钱,为什么,他要赚钱。如果他大批量进口,一次进几亿测试剂或更多,可能1剂5毛钱都不到,但它就要收60元(人民币)1剂也没办法,因为它垄断了。”

中共疾控流行病学专家吴尊友此前接受媒体采访时说,从控制传染病传播流行的科学角度来说,全员检测确实没有必要。

那麽,中国为什么要实施大规模核酸检测?“借疫情大发国难财。”怀海鹰说,灾难来的时候,它可以用更多的政策、措施、各种各样的法律、规章来多收钱,“政策要求了,你不检查,不检查不让你出门、不让你坐车,不让你去超市,不让你工作,那你怎么活啊,你就得检查,那钱就花出来了。哪怕收很少的钱,但人多啊,那赚钱当然来得快,主要是这有政策保护了。”

还有那个隔离政策,“省和省之间旅行要隔离,回国也要隔离,隔离政策不一样,7天、14天、21天,那个旅馆费用成本可能100块钱,他不让你选旅馆,他们有关系户,要收500块钱,400块钱,媒体报导的例子,包括美国或者是欧美回国的,隔离十几二十天,费用都自己出,还要全身检查,检查出病来还要治,还要收住院费,那都自己掏,一个人多少万,那这就是赚大了。很多海外的业主、同学会、同乡会、海外的生意人回国都受不了那个太高的收费。”

“防疫成本动不动都上千亿、多少亿,那么利润呢?那一般利润至少也有一半吧,就是说最少一半吧,那多的可能是暴利,因为医疗行业这个东西是暴利的。”

“那谁又把钱收了呢?政府、与医疗产业相关产业,尤其有关系的利益集团,有这个政策做支持,我要清零,打着为人民服务宰人,为人民健康,这是多少万亿的大生意,这下子可以把那个什么健康、医疗的成本可以升好几倍,比如10倍,那占GDP的比重就可以升10%。”

强打疫苗也越演越烈 为了啥?

中共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发言人米锋27日宣布,中国接种COVID-19疫苗数量26日突破20亿剂次;而接种2剂的人数则在同一天达到8亿8943万9000人。

尽管中共卫键委声称接种疫苗以自愿为原则,但湖南省武冈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的一名工作人员8月11日对大纪元表示,强打疫苗是上级部门压下的政治任务,“中央压到省里,省里压到邵阳,邵阳压到武冈,它作为一项政治任务考核,考核政府的动员能力。”

中共各地官员在这种高压下,搞出了各种强打疫苗的乱象,跨区拉人、乱发钱甚至强制按人接种。还有,不打针不让上街,不让去商店,甚至开除工作。澎拜新闻27日还报导,中共卫健委表示,新冠灭活疫苗可用于2月龄孩子。被网民批评“两个月大的孩子也不放过。”

强制打疫苗,是因为这个疫情的实际情况更严重,要控制疫情,还是为了获取利益?

怀海鹰表示,当然中共还是想控制疫情,“这样的时候它就得拚命研究疫苗,疫苗开发最耗成本的就是做实验这部分,尤其人体实验最难,现在有多少亿人在当小白鼠,免费愿意给它做,这些东西都是成本,买只小白鼠都要给钱,这些人还不收它钱,它何乐而不为呢?”

“那个疫苗公司政府还要补助它,不补助,你想不想疫情结束,你想不想控制疫情?肯定是要补的,不会让他们亏了,他们绝对不会亏的,免费送,倒贴钱都不会亏的。”

“如果没有利谁还搞药,其实当知道这个药怎么做了,你成本可能只有表面标价的十分之一,千分之一都可能,中间的空间很大。你看中国搞那个农夫山庄卖矿泉水的都能成首富,那这个比矿泉水要赚钱得多,药是救命的。尤其是这个媒体的一个宣传,大家都很害怕。”

“为什么他拚命给你打?封城什么的成本很高,一天损失多少亿,但这东西赚得更快。所以,我们说发国难财,发这个灾难财,就是国家级别的灾难,整个举国体制、举国的行动,举国的封锁,举国的清零,这个举国的政策一来,那真是闷声发大财。”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