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年轻人接种 爆多起打BNT猝死

【正见新闻网2021年08月29日】

韩国扩大18岁以上成年人接种,但是疫苗引发的副作用也让年轻人越来越担忧。(图/美联社)

韩国首度开放为18岁以上所有成年人接种疫苗,不过近期却陆续传出年轻人接种辉瑞BNT疫苗(Pfizer-BNT)后猝死的案例。

根据韩国《中央日报》报导,忠清南道公州市一名21岁女大学生接种了第一剂辉瑞疫苗,一个礼拜后被人发现在租屋处死亡,家属表示,她没有任何潜在疾病。根据当地警方说法,这名女大学生在16日接种了辉瑞疫苗,没有出现特别副作用。女大学生去世当天,还和朋友一起熬夜学习,凌晨2点的时候被监视器拍到出现在便利商店里,不过后来家属迟迟无法与女大学生取得联系,下午2点25分左右,被房东发现陈尸在住处。

因为女大学生被发现时,身上还有紫色斑点,家人以及警方已经要求进行解剖,以查明死因。

家属指出,因为女大学生正在准备教师资格考试,所以很担心她的状况,才会在打完疫苗后每隔几小时联系她,而她也没有任何压力过大等自缢倾向。

除了这名女大学生以外,韩国也陆续通报了年轻人在接种疫苗之后死亡的类似情况。

济州岛一名20多岁男子接种完辉瑞疫苗20多天之后过世。因为这名男子在机场工作,优先在2日时进行疫苗接种,随后时常出现胸痛的症状,在22日就医后,因为症状恶化而死亡。

济州岛当地卫生官员表示,这名男子生前没有任何健康问题。

另一名25岁邮差则是在接种完第二剂辉瑞疫苗的三天后丧命。他的家属表示,男子在7月时注射了第一剂辉瑞疫苗后进行了健康评估,除了肝酵素(Liver Enzymes)偏高外,其他正常。家属不禁怀疑死因与辉瑞疫苗有关,由于第一次验尸报告中未能确定死因,韩国疾病管理厅(KCDA)和国家法医中心(National Forensic Service)将进一步调查,约一至两个月后才能得出结果,但也让家属忧心政府不会承认疫苗是造成丧命的原因。

韩国当局目前仅承认3种类型的症状是接种疫苗后的副作用,包括过敏反应或严重过敏反应、接种AZ疫苗或娇生疫苗所引起的不寻常血栓伴随血小板低下,以及接种辉瑞或莫德纳后引起的心肌炎和心包炎。

截至22日为止,韩国疾病管理厅收到了492份接种疫苗后死亡的报告,其中只有2例在解剖后,正式确认疫苗为死因。一例为接种AZ疫苗后又发罕见血栓的30多岁男子,另一例则是在接种辉瑞后死于心肌炎的20多岁男子。

韩国扩大18岁以上成年人接种,但是疫苗引发的副作用也让年轻人越来越担忧。韩国官员强调接种疫苗利大于弊,呼吁民众不要过度恐慌。但有专家认为,政府应该要厘清确切的死因,并且为每个副作用提供医学检查方法。

梨花女子大学木洞医院教授权恩美(Chun Eun-mi,音译)强调,虽然对于大多数20多岁的人来说,疫苗的副作用不会导致死亡,但是仍必须检查和公布死因,以缓解公众的焦虑。

权恩美进一步建议,在接种当天可以先进行快筛检测,“因为许多无症状或是症状比较轻微的年轻人会认为,不舒服是因为疫苗的副作用,但实际上是因为病毒。”而疫苗免疫反应和病毒症状混合在一起,可能会导致感染患者的副作用更加严重。

(今日新聞)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