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德纳疫苗疑混入金属片!急回收163万剂

【正见新闻网2021年08月27日】

日本出现多起莫德纳疫苗混入不明异物事件,厚生劳动省25日全面暂停使用由同一个工厂制造的3批疫苗,共计163万剂,受影响范围遍及863个接种站。根据厚生劳动省内部人士透露,在疫苗内发现的不明异物有可能是金属片。

根据《日本放送协会》报导,日本厚生劳动省16日起,陆续自东京、 埼玉、茨城、爱知、岐阜等5地的8个接种站接获莫德纳疫苗遭异物污染的事件。据悉,茨城县立医疗大学的阿见接种站23日有一名药剂师用针筒进行疫苗分装作业时,突然发现疫苗内有黑色、咖啡色的不明微小颗粒。

根据FNN报导,厚生劳动省内部相关人员表示,混入疫苗内的异物可能是金属碎片,但详情仍待调查。据悉,目前尚未接获任何接种该批疫苗后健康出现问题的通报案例。

厚生劳动省25日已经全面下令停止接种由同工厂制造的疫苗,目前已经收到问题疫苗的863个接种站也在26日陆续接获通报,要求暂停使用。厚生劳动省也表示,为了将影响降到最低,会尽快将替代用疫苗送到接种站。

根据武田制药公司的报告,出现异物的疫苗是在西班牙工厂制造,7月下旬才运送到日本。该工厂同时期生产的疫苗一共有163万剂被送到日本,目前已经确定全面暂停施打。

另一方面,代理商武田制药也已经向莫德纳公司要求针对疫苗混入异物一事提出调查报告。

 ETtoday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