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典绘画中的神性

莲儿


【正见网2021年08月27日】

《眼里的妈妈》(局部)

曾经看过一部获奖电影,影片中一位亿万富翁向朋友炫耀他的艺术收藏品。在这位富翁眼里的无价之宝都是现代派抽象的画作,画作阴暗、冰冷而且怪异。目前正热播的一部电视剧里,一位漂亮女孩由于心情不好,来看画展。这些绘画作品都是现代派的,主题灰暗且阴森。欣赏这样的作品,这个女孩心情会好吗?

记得一位著名画家曾说:“画家是神的使者。”虔诚信仰神的人都明白最美好的一切来自天国世界。文艺复兴时代的艺术大师都是对神虔诚信仰者,他们秉着对神的信念,倾注毕生心血地创作歌颂神的作品。他们对神的追随与善良,得到神赋予的智慧和灵感。文艺复兴中期的艺术家达芬奇、米开朗基罗、拉斐尔,神奇地掌握了远超越前代也超越同时代人的技法,他们的绘画、雕塑、建筑等作品,成为人类艺术的不朽经典,几百年来为人类树立了崇高境界的典范。欣赏学习这些作品,不仅能让后代的艺术家学习纯正的艺术技法,也让普通人真切体会感受到神对人的慈悲、关怀与顾念。人们对他们的艺术作品、手法和精神善加保存,才能够保持和神之间的联系,当人类社会道德下滑之时,就还有希望找到传统并走上得救之路。

艺术包含着三个重要元素,即模仿、创造和沟通。一件作品会传递艺术家的精神主旨,观众观看、欣赏之时会体会到艺术家的精神境界和思想意图,与艺术家有着沟通。为了达到沟通的目的,艺术家需要有高超的模仿能力,而模仿的对象则可能是神的世界、人间世界或者魔鬼的世界。如果这个艺术家拥有对神的虔诚正信和高尚的道德,神会赐给他创作灵感,他创作出的作品是富有神性、纯正善良的,对其本人、受众和社会都是有益的,有助于人类社会道德维持在高的水准,防止人类过早进入毁灭。相反,当人丢弃道德,放纵自己的魔性,邪灵、撒旦和其控制的低灵烂鬼就能够乘虚而入,借助人去描绘丑恶肮脏的现象,甚至表现低灵、鬼魂的世界,这样的作品对创作者、受众和社会都是有害的,并会促使人类社会道德下滑,甚至进入毁灭。

正统艺术的价值对人类是非常重要的。东西方神传的文化艺术是连接不同的神与人类文明的通道,带给人的是善良、光明、美好和希望等信息;而共产邪灵操纵人炮制出来的各种变异艺术,则是为了让人远离神,并更加靠近魔鬼。

文艺复兴巅峰时期的艺术家传递给观众的信息是善良、正义和美好;现代派艺术作者放纵自己的主思想,让鬼和低灵控制自己的大脑,他们本人常常是疯疯癫癫的,其作品传递的信息是阴暗、负面的。梵高等印象派画家的许多画作带给观众的就是朦胧灰暗、阴森颓废、无理性的感觉。包括印象派之后的表现主义和野兽派,再后的是毕加索领头的立体主义。到后现代主义那里,公认的事实、常规、推理和道德观念更是被全部粉碎。更有甚者,还有直接亵渎耶稣和圣玛利亚的所谓“艺术”作品。现代派艺术家以排神、取代神作为人类理性和生存的出发点。到现今社会,这些“主义”已经得势,基本上将古典艺术彻底边缘化了。

人是神创造的,人存在的目的是“返本归真”。在末法末世的时代,很多人还有对神的正信及渴望回归神。2019年,一位8岁孩子的油画以85万美金的高价卖出。这幅名为“和平之子”的画像的创作者是美国家喻户晓的神童画家——阿琪雅娜(Akiane Kramarik)在2003年的作品。

她18岁时的作品融入了很多东方元素,一幅名为“地图”(The map)。画中正在看地图的小男孩,背后的风景很奇特,似乎是中国古代风格的建筑,有宝塔、牌坊,以及像华表的建筑等等,可是整个环境看上去似乎火光冲天,似乎古老的文明正在经历烈火的考验;又像太上老君的炼丹炉,在冶炼着真金。那个孑然一身的孩子,似乎象征着历劫的人类,正在寻找走出劫难、重建文明的指南。把这幅画倒过来,就可以清楚看到地图上有两列正体中文字“心想事成”、“刻苦练功”。那么这是不是意味着这画面上的一切与中国有关呢?

“地图”

美国北方艺术学院美术系主任兼美国飞天大学客座教授陈肖平的两幅作品曾经在新唐人“全世界人物写实大赛”中荣获金奖。

《眼里的妈妈》

2011年第三届大赛的时候,陈肖平以一幅《眼里的妈妈》(又名:纯净入仙境)荣获金奖。画面通过一个孩子的眼睛呈现出一个正法修炼者在打坐时另外空间的佛体,画面明亮、庄严、神圣。孩童是最天真的,因为非常纯净才会看到一般人看不到的另外空间中的景象。画中的孩子代表着纯净,看到了修炼的妈妈在另外空间中的身体,非常震撼和神圣。“这些是人平时看不到的,人虽然不相信,但是在另外空间却是真实存在的。”陈肖平说,“所以画家可以用自己的画笔去表现自己能够感受到的,或者听到、看到的东西,不单单是眼睛看到的美丽事物,你也可以去呈现更高境界的生命。” 她说:“古人讲画如其人,相由心生。这个人一定要道德高尚,才能画出好的东西;你内心里有什么,你展现来的、给人看到的、用画笔呈现的就是什么东西。因为你内心有美,你才能发现美,你看不到美,你也不能给别人带来美的感觉。所以,你必须要提升自己,把自己修得更好;当然技巧上要不断地提炼和提高,这部份是非常重要的。”

陈肖平把画家们比喻成在艺海上航行的风帆,“而这个新唐人的比赛就像一个灯塔一样,她的宗旨‘纯真纯善纯美’引领我们回归到传统的正道上去。”由此,她认为新唐人油画大赛是“画家的方向、归宿和希望,必将在历史上留下不朽的篇章”。

真正的艺术体现了神性,真正优秀的艺术家都是对神有着虔诚的正信和高尚的品德。他(她)们的作品传递着善良、正义、美好和希望,引导世人追随神明、保持善良,在人类历史上永驻丰碑!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