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颁令堂食要求疫苗证明 餐馆告市长违宪

李馨

【正见新闻网2021年08月19日】

纽约市的一些餐厅业主周二(8月17日)把该市及其市长告上了法庭,要求停止该市所发布的在餐馆、健身房、电影院和其它一些场所必须提供疫苗接种证明的命令。

原告包括一个餐馆行业协会和几家来自纽约市各区的餐馆。他们指控说,纽约市长白思豪(Bill de Blasio)周一所发布的行政令违反了他们的宪法权利,而且不公平地针对某些行业来实施。

周一的这项命令要求,人们在进入纽约市的餐馆、健身房和室内娱乐场所时,必须出示接种过至少一剂疫苗的证明。原告控诉,这将阻碍他们的“生意、生活储蓄和生计”。

这些企业在向斯塔滕岛(Staten Island)最高法院提交的诉讼书中表示:“接种疫苗的决定最终应该由个人及了解其完整病史的医生做出,而不是由政治家做出。”

原告们还表示,他们请求法官发布一道禁令,阻止纽约市执行这道行政令。

白思豪的这道命令周二已经生效,并定于从9月13日起强制执行。届时违反上述规定的企业将面临罚款,初犯罚1000美元,第二次违规罚2000美元。

在周三举行的一个新闻发布会上,白思豪表示,他相信该市有强大的法律依据来执行这道命令。

他说,他已经与法律部门进行了谈话,他对自己所颁布的行政令很有信心,因为目前仍处于疫情之中。他还说,他的决定是在该市卫生官员的领导下做出的,这些官员从一开始就在与中共病毒(COVID-19)进行战斗。

除纽约市外,目前新奥尔良和旧金山市也宣布了类似的命令。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