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黑海洪灾酿57死 屋盖在河滨传逾300人失踪

【正见新闻网2021年08月15日】

土耳其北部11日暴雨后,造成黑海地区水灾和土石流灾难已知57人死亡。不过,死亡人数恐不只于此,一位反对党国会议员说,灾情最惨重的博兹库特县还有329人失踪。

土耳其才刚扑灭主要在爱琴海、地中海地区延烧至少15天的森林野火后,黑海地区的卡斯塔莫努省(Kastamonu)又因暴雨发生严重水灾。

该省的博兹库特县(Bozkurt)埃济内溪(Ezine stream)因河道缩减的溪流无法宣泄滚滚洪流,导致山洪暴发,摧毁了房屋,切断了至少五座桥梁,冲走了车辆,并使许多道路无法通行。

 

灾害与应变管理署(AFAD)表示,土耳其沿海严重洪水和土石流夺走卡斯塔莫努省48条人命;希诺普省(Sinop)、巴尔滕省(Bartin)分别有8人、1人丧生。

不过,死亡总数恐不只于此。独立新闻网站Bianet报导,主要反对党共和人民党(CHP)国会议员阿勒泰(Engin Altay)13日走访博兹库特县表示,情况比有关当局的说法严重许多,当地失踪人数高达329人。

政府尚未证实或否认阿勒泰的说法,当地人接受媒体采访时与勒泰的说法相同。灾害与应变管理署已出动5,820名人​​员、20只搜救犬、20架直升机和两架搜索飞机前往灾区。

“每日晨报”(Daily Sabah)报导,地质学家说,营造工程使得埃济内溪河床及周边冲积平原的宽度从400公尺缩减为15公尺,民宅盖在河滨,造成当地灾情最惨重。

居民上传的影片中可以看到博兹库特县山洪往下游急冲,周围建筑和道路被水淹没。

14日(周六),失踪人员的家属焦急地看着救援队搜索建筑物。博兹库特县42岁的居民伊利亚斯·卡拉巴利克 (Ilyas Kalabalik) 说,“这是史无前例的,没有电,行动电话都坏了。没有信号。你无法收到任何人的消息。”

地质学家德米尔塔什(Ramazan Demirtas)直指,这场灾难实为人祸。

(新唐人)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