澄清无撤离香港计划 法轮功斥假社媒账号散布谣言

郑鼓笙

【正见新闻网2021年08月13日】

随着中共逐步加强对香港的极权控制,香港法轮功等信仰团体的处境也越来越恶劣。日前有假冒社媒账号散布法轮功“撤离香港”谣言,一些港媒跟随造势。香港法轮佛学会紧急澄清无撤港打算,并斥责有人制造假新闻。

当地时间8月12日,香港法轮佛学会发布公告,澄清“撤港”谣言。公告指,香港法轮功没有建立任何官方的社交媒体账号。公告并谴责有人在故意制造事端,利用假账号制造“假新闻”,对此保留法律追诉的权利。

佛学会又强调,香港法轮佛学会是香港合法注册的社团,享有《基本法》保护下的信仰自由和言论自由。香港法轮功没有打算撤出香港。

公告指,早在今年2月,香港法轮佛学会就曾在官方网站发布《有关假冒及非官方授权社交媒体账号》的声明,表明香港法轮功没有任何官方的社交媒体账号,所谓“香港法轮大法学会”、“法轮功”等各类社交媒体账号是假账号,不代表香港法轮功。

8月11日晚间,有社交媒体账号以“香港法轮大法学会”的名义在脸书发布贴文,声称香港法轮佛学会将“启动撤出香港相关程序”,官方网站和社交媒体专页“将停止更新”云云。

12日上午,多家香港媒体无视香港法轮佛学会早前的声明,报导并引述了上述假账号的贴文。

香港媒体被指遭大面积“染红”。香港反送中运动中,曾经出现除了香港大纪元和《苹果日报》等少数媒体外,众多香港报纸同一天在头版集体刊登中共官方“维稳”口号的情况。

香港法轮佛学会会长梁珍12日对自由亚洲电台表示,当天收到传媒向她求证“香港法轮功将撤出香港”的消息时感到愕然,第一反应觉得有人在恶作剧。她说自己不知道是什么人、出于什么目的炮制谣言,但她怀疑是“中共制造事端”,目的是要“制造恐慌”。

梁珍说,脸书上有太多假冒香港法轮功的假账号,香港法轮佛学会向脸书投诉都不获受理,有理由高度怀疑这些假账号是中共为制造假新闻而创建。

近期以来,因为《香港国安法》的威胁,香港多个政党、工会及民间组织陆续解散。梁珍表示,法轮功是香港合法注册的社会组织, 但没有人能估计香港未来政治走势如何,只能继续坚持下去。

梁珍说,不论社会怎样变,大家都会看到法轮功,就算中共打压,在中国仍有大批法轮功学员修炼,他们坚持宪法所保障的信仰自由,仍争取这个空间。在香港现有情况下,香港法轮功会继续坚持人权标准。未来是如何,大家无法想像,每个人应保有善良意愿和良知。

中共江泽民政治集团开始在大陆迫害法轮功之后,一直试图将镇压推广到香港。2002年北京推动香港“23条立法”,被指针对法轮功,但该立法因为2003年50万港人上街抗议而作罢。之后将近20年间,一直有亲北京政客试图重提“23条立法”。

今年7月的香港立法会会议上,多名被指亲江派的立法会议员试图套用刚通过的《香港国安法》,要求警方采取行动“查处”和“取缔”法轮功。对此,香港保安局长邓炳强未给出肯定的答复,但表示会对法轮功“加强调查”。

(新唐人)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