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CDC:接种者染疫仍传播病毒

【正见新闻网2021年08月06日】

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CDC)主任罗谢尔‧瓦伦斯基(Rochelle Walensky)博士周四说,完全接种疫苗者如果染疫,仍可传播病毒。

“我们的疫苗效果非常好”,瓦伦斯基接受CNN采访时说,“在重症和死亡方面,疫苗对Delta病毒继续起着很好的作用。它们防止了症状,但它们不能防止传播。”

瓦伦斯基说,这就是为什么CDC上周更改了指南,现在建议接种过疫苗者在室内再次戴上口罩。

上周,CDC发布的一项研究显示,不论是否接种过疫苗,感染Delta变种后,产生的病毒量是相似的。这表明,接种疫苗的人如果遭遇突破性感染,可能与未接种疫苗者同样能传播病毒。

瓦伦斯基说:“如果你回家见到那些没有接种疫苗者、那些无法接种疫苗者、那些可能受到免疫抑制或有点虚弱的人,见到那些有合并症而使他们处于高风险的人,我会建议你在室内公共场合戴上口罩。”

瓦伦斯基警告说,Delta变种病毒致使美国病例激增,如果更多的美国人不接种疫苗并戴上口罩,美国可能很快就会出现“每天几十万个病例”,与去年冬季的激增相似。

悉尼封城下Delta仍肆虐 连两天确诊创新高

澳大利亚第一大城悉尼已封城数周,但周五通报新增279例,连两天创新高纪录。

据路透社报导,新南威尔士州州长贝丽吉克莲(Gladys Berejiklian)表示:“根据过去几天的趋势与疫情发展,我预期未来几天病例数将再攀升,我希望每个人都做好准备。”

悉尼过去24小时内新增279起本土病例,比前一天通报的新高259例又增加20例。新州新增291例,同样创新高纪录,超越先前的262例。

目前,澳洲三大城悉尼、墨尔本与布里斯本都已陷入封锁。全澳洲2,500万人口中,有超过60%须遵守严格的封锁措施。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