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lta变种病毒扩散 全球感染病例超两亿

高杉

【正见新闻网2021年08月05日】

根据路透社的统计数据,在周三(8月4日),由于Delta变种病毒在疫苗接种率较低的地区肆虐,全球COVID-19(中共病毒)感染病例数量超过了2亿。

据加拿大《金融邮报》(The Financial Post)报导,统计数据显示,在240个国家中,至少有83个国家的感染病例数量呈上升趋势,并给医疗体系带来压力。

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Centers for Disease Control and Prevention, CDC)主任罗谢尔‧瓦伦斯基(Rochelle Walensky)博士在本周表示:“虽然我们迫切希望结束这场疫情,但显然,COVID-19(中共病毒)还没有结束。因此,我们的战斗必须再持续一段时间。”

世界上至少已有2.6%的人口被感染过。而由于许多地区的检测能力有限,真实数字可能会更高。根据路透社的分析,如果把感染者当作是一个国家的人口,那么它将是世界上人口第八多的国家,仅次于尼日利亚。

根据分析报告,COVID-19(中共病毒)感染病例数量花了一年多的时间才突破1亿大关,而接下来的1亿只用了6个多月。根据记录的数据显示,该疫情已在全球造成近440万人死亡。

报告感染病例最多的国家是美国、巴西、印度尼西亚、印度和伊朗,数量占全球每日报告病例总数的38%。

美国占全世界报告感染人数的七分之一。尽管美国70%的成年人至少接种了一剂疫苗,但是在佛罗里达州和路易斯安那州等疫苗接种率较低的州,住院的COVID(中共病毒)感染者人数仍创下历史新高。路易斯安那州一家医院的院长警告说,“最黑暗的日子”还未到来。

根据白宫COVID-19(中共病毒)疫情应对小组的数据,在严重病例中,未接种疫苗的人占97%左右。

亚洲的感染病例数量正在上升

东南亚国家的感染病例数量也呈上升趋势。根据路透社的分析,该地区人口仅占世界人口的8%,而每天报告的感染病例几乎占全球病例的15%。

印度尼西亚7月份的COVID-19(中共病毒)感染病例数量呈指数增长,报告的死亡人数在周三超过10万人,成为全球平均死亡人数最多的国家。全世界每天报告的疫情死亡人数中,有五分之一来自这个国家。卫生部长布迪‧古纳迪‧萨迪金(Budi Gunadi Sadikin)周一(8月2日)表示,这个东南亚国家的目标,是在9月份逐步重新开放经济。他指出,感染浪潮已经过了高峰期,每天的确诊病例数量出现下降趋势。

在经历了4月至5月最严重的疫情后,印度的感染病例数量再次呈上升趋势。上周五(7月30日),该国报告了44,230个新的COVID-19(中共病毒)感染病例。这是三周来最多的一次,加剧了人们对第三波感染浪潮的担忧,这波感染已经迫使一个州实施了疫情封锁措施。

中国的武汉市,也是中共病毒于2019年底首次出现的地点,在确认新出现了国内首例Delta变种病毒感染病例后,将对该市1,200万居民进行病毒测试。自去年5月中旬以来,该市没有报告出现本地感染病例。

Delta变种病毒正在颠覆人们对中共病毒的所有假设。疾病专家正忙着研究,这种最新版本的中共病毒是否会让人们,尤其是未接种疫苗的人的感染病情比以前更严重。

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在一份内部文件中说,这种变种病毒首先在印度被发现,它的传染性与水痘一样,比普通感冒或流感更具传染性。

梅奥诊所(Mayo Clinic)的疫苗科学家格雷戈里‧波兰德博士(Dr. Gregory Poland)对此表示,一个关键问题是,目前的疫苗可以阻止疾病,但它们不能通过阻止病毒在鼻腔内复制来阻止感染。

他说:“因此,我们目前拥有的疫苗不会成为最终的全部。”“我们现在处于自己造成的局面,到目前为止,这种局面还需要数年乃至数十年才能被击败。我们将继续工作,直到我们得到一种能够提供同时阻断感染及患病的能力的疫苗。”

许多国家仍然面临测试包、药品和疫苗的短缺。在较贫穷国家,Delta变异株给当地卫生保健服务带来了压力。富裕的国家被敦促捐赠更多的疫苗,以遏制全球范围内的疫情爆发。

路透社看到的一份报告草稿显示,世界卫生组织(WHO)正在寻求115亿美元,以对抗Delta疫情爆发,人们担心富裕国家在一定程度上绕过了WHO的COVID-19(中共病毒)援助项目。

(大紀元)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