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苗护照蔓延欧洲 民众反对政府走向极权

【正见新闻网2021年08月03日】

反对疫苗护照的抗议行动正从欧洲蔓延至全球。法国、德国、意大利等囯都有民众抗议健康通行证措施。来看之前我和法国记者仁静的连线报导。

从8月9日起,法国人如果没有接种疫苗或无法证明自己病毒检测是阴性,就没有资格进餐馆吃饭、游览博物馆、甚至搭乘火车和飞机出行。

更让法国人愤怒的是,政府还强制健康护理行业的从业人员接种疫苗。

刚过去的周末(7月31日)全法国有超过20万人(204,090人)再次上街抗议,反对政府推行的健康通行证,也就是疫苗护照。

在首都巴黎,有1万4,250人站出来发声,不少人认为政府强制让人接受一个荒谬的决定是独裁作法。

巴黎游行民众Idris Dauphin:“我认为这是耻辱,将我们强行推向如同中国的系统。在中国,那是极权独裁,我们不想被独裁。”

法国政府调动了3千警力在全国应对抗议活动。

巴黎游行民众Patrick Bertier:“ 自2002年,拉法兰政府以来,中共就在渗透法国政府, 将来我们社会信用系统就会被实行,然后就是一整套的全球主义。”

专家认为,政府强制民众接种紧急授权使用的疫苗,不仅有巨大健康风险,也存在个人数据和隐私被政府掌控的情况,这与民主社会的基本原则背道而驰。

美国病毒学专家林晓旭博士:“这么多法国人能够走上街头抗议政府这样一个政策,就表明这个政策本身有违相当多的人希望保持自己健康又不失去自由的这么一个初衷,这样一个本意。强迫人们打疫苗是走向政府极权的一个过渡,这种作法对欧洲整体都带来比较负面的影响。”

除了法国,在德国、希腊、意大利等国家,都有人出来反对类似疫苗护照这样的极端防疫措施。

为阻止意大利政府在8月6日实施的绿色通行证,有罗马抗议民众的T恤衫上印着“我不要成为实验室的老鼠”;也有民众举起标语,上面写道“所谓的绿色通行证就是敲诈”;一些人进入议会表达反对意见。

美国病毒学专家林晓旭博士:“欧盟推出数字化疫苗护照本身还牵扯到数据安全的问题。任何一个环节出现纰漏,都可能是大规模人群健康信息被盗取。还不仅仅是监控个人的健康信息,因为牵扯到这些人到哪些地方去的行动范围,哪些地方需要扫你的健康码,这个政府支持的平台都有可能收集到这些信息,所以一定程度上就会实行对民众行动自由的监控。”

不仅在欧洲,在澳大利亚、加拿大、美国等,都有民众上街抗议,反对政府干涉个人基本权利。

(新唐人记者李兰、仁静 纽约-巴黎连线报导)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