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良美德” 科州艺术界体悟神韵美之根本

【正见新闻网2021年08月02日】

“善良、美德正是她的美之根本。” 视觉艺术人士Michael Gray观看神韵后说。

8月1日下午,伴随热烈的喝采和掌声,神韵巡回艺术团在科罗拉多州格里利蒙福特音乐厅的第三场演出圆满落幕。演出结束后,观众全体起立,久不离席。

科州艺术界人士表示,神韵艺术完美无瑕,触动心灵,他们深获启迪。

神韵纯善纯美 视觉艺术家:能使人类道德回升

视觉艺术家Michael Gray观看了神韵巡回艺术团在美国格里利蒙福特音乐厅 (GREELEY Monfort Concert Hall)的第三场演出后说,“像神韵这样纯善纯美的演出才能使人类道德回升。”

“演出棒极了,我喜欢神韵别具一格的讲故事的方式,生动有趣,欢快优美!” Michael赞叹神韵包含一种普世的元素,能把所有人链接在一起的美好元素,并通过音乐舞蹈的艺术形式呈现出来。”

“我觉得这种元素就是善良、美德。”Michael进一步表示说,“神韵绚丽的色彩和优美的舞蹈,展现出自由的理念,而善良、美德正是她的美之根本所在。”

Michael认为,不管人居住在世界的哪个地方,不管人内心深处的信仰是什么,这种善良、美德是把全人类链接在一起的纽带。

“我们身边充满了各种神奇的创造,我们自己也希望能创造出一些东西来。而我们人类本身是神根据自己的形象创造出来的。” Michael认为,神韵之美体现出神创的这些内涵。

“而人类希望让世界变得更好,就创造出一些体系,这些体系却使人们丧失了善良和美好。本来应该给更多的人创造更多的机会去做更多好事,反而压抑和束缚了人,降低了人们的创造力。”

“因为创造力,如音乐、舞蹈这些美的艺术是来源于丰富自由的思想,不是来源于狭隘的思想和各种限制。目前的这种体系只能使极少数人受益,而不能使大多数人受益。这就是问题所在。”

Michael被神韵所展现的善良、美好深深打动,“这种纯善纯美的艺术才能使人脱离自身的束缚,有益于开阔更广阔的眼界和更宽广的胸襟。”

“我不认为任何政策能使人类的道德从根本上回升,” Michael接着说道,“因为这是人心的问题。如果道德下滑,那是人心变得不好了。政府也许能限制人们的不良行为,却不能改变人心。而人心向善是发自人的内心的。神韵这种纯善纯美的艺术,优美的音乐,加上传统的文化,才能唤起人心灵深处的美好,从而使人道德回升。”

Michael对神韵艺术家的精彩演绎表示由衷的感谢,“能达到这种顶尖水平,他们一定付出巨大,但所有的付出都是值得的。我感恩能欣赏到这么杰出的演出。”

“梦幻般美妙!” 首席双簧管演奏师赞神韵

“梦幻般美妙!”首席双簧管演奏师Gina Johnson观赏神韵演出后惊叹,“神韵是了不起的制作。”

8月1日下午,科罗拉多州格里利蒙福特音乐厅(GREELEY Monfort Concert Hall)举行了神韵巡回艺术团的第三场演出。夏安交响乐团(Cheyenne Symphony Orchestra)首席双簧管演奏师Gina Johnson女士与兄弟、母亲和孩子们一起观赏了演出。

“神韵令人惊叹,我们都非常喜爱,神韵真是太棒了。”去年Johnson就买好了神韵票,由于疫情的关系,她无法如愿。今年,她听说科州有神韵上演,就带上5个孩子从内布拉斯加州赶来看神韵。

Johnson被二胡悠扬的音色打动,“神韵乐团的演奏非常完美,他们都非常优秀。东西方乐器合璧演奏的音乐非常悦耳,有些乐器的声音听起来很熟悉。能听到中国乐器二胡的演奏,真是太棒了,我尤其喜爱二胡独奏,真的很美妙。演奏家好像充满了音乐细胞,她的独奏完美无瑕,这很难做到。她的演奏很美妙。”

神韵艺术家的高超演技也令她赞叹:“神韵的舞蹈非常神奇,你可以用扫把做道具,可以用餐巾做道具。神韵的节目非常有表现力。我喜爱演出中展现的平衡,在快和慢中把握好平衡,还有温柔,很有教育意义。”

“对我们的孩子来讲,看到中华文化传统真是太好了。”她表示她有一个孩子也在学中文,能在演出中听到中文,很棒。

对于神韵天幕背景她也很喜欢:“很奇妙,天幕帮助我们更好的理解故事情节,让我们更容易看懂。”

她表示,他们一家度过了美好时光,“我认为每个人都应该来看,这是一个美妙的文化之旅。舞蹈故事呈现的非常清楚,对我们成长中不熟悉的故事尤其如此。演出令人非常愉快。”

Johnson的兄弟Bryce Cox是软件工程师,他也很喜欢神韵。他说,神韵的一切都是那么完美,大家配合得相当默契,“非常具有娱乐性,色彩丰富,充满故事情节和精神内涵。神韵传递信息对当今的世界意义非凡。”

Johnson的孩子们都各有所爱,有的喜欢梅花的舞蹈;有的喜欢西游记的故事;有的喜欢看男演员的舞蹈。15岁的大女儿说:“我跟妈妈说:要是我们的合唱团能做到这么齐刷刷的就太酷了。”

神韵舞蹈韵味十足 舞蹈演员:启发人的灵感

初次观看神韵的舞蹈演员Cate Rankin惊叹于这场演出的非凡与美丽。

Cate Rankin 是一名专业芭蕾舞演员,就职于一家舞蹈工作室。她赞叹说:“(神韵的)舞蹈形式,以及服装和服饰在舞蹈中的运用,真的很特别也很神奇。我喜爱她们舒展自如的舞姿和手臂的动作,特别是水袖在舞动中那种飘逸的感觉,韵味十足。我觉得演出放射出的能量来自于于舞蹈演员们的协调一致。”

高科技动态天幕所展现的天人合一的景象让Cate惊叹不已,她兴奋的说:“那简直太奇妙了,完全出乎我的意料,我的天!(舞蹈演员们)可以从舞台突然跃入屏幕。在开场的第一个节目中,每个人都可以瞬间跃入屏幕,在(屏幕中的)宇宙中飞行,他们是怎么做到的?”

神韵所展现的历史和故事也让她耳目一新。“舞蹈所展示的故事很有趣,比如孙悟空,舞剧中的角色充满幽默感。”她说自己完全沉浸于剧情中,“当你看到激烈而紧张的场面时,毛孔都会打开。所有的一切真的很出色,真的太棒了!”她补充说: “我喜爱演出所展现的历史,仿佛演员们自身正在经历着这段历史。神韵的艺术家将这些故事搬上舞台,无需台词,而是用舞蹈来展现所有的历史,这很有趣。”

梅花舞蹈给Cate留下深刻印象,“那些梅花太美了,让我想起芭蕾舞、芭蕾舞裙、还有闪闪发光的点缀,一切都是那么美,这真的能启发人的灵感,实在太美了。”

Cate表示一定会将神韵推荐给朋友,“绝对的,绝对会的,这真的是一种与众不同的艺术!完全不同于我们平时所看到的,她所展现的舞蹈和所传递的信息都很有趣,能体验到如此非凡的舞蹈真的太酷了!”

神韵奇幻迷人牢牢抓住人的吸引力 画家获灵感

观赏神韵的演出,让画家Barbara Heller进入一个奇幻的世界。她说:“整场演出非常奇幻,她完全吸住你的眼球,有一种牢牢抓住你的吸引力。”

Barbara Heller是一个宗教画家,她和先生Charles Heller一起前来观赏,Charles是一位工程经理。

Barbara说:“舞蹈演员的技巧美妙精致,非常迷人,他们可以完全摄住你的注意力,让你目不转睛地看着他们的肢体语言、叙事、以及舞动,可爱至极。”

“演出美丽绝伦、非常迷人。舞台上的色彩鲜活,气韵生动,生机勃勃,完全吸引住眼球, 美丽无比。”Barbara说:“这些色彩在舞蹈的流动中仿佛成为能够自我表达的活泼的生命,这些充满生命力的色彩又反过来强化了舞蹈演员身法的移动感。”

这场演出带给Barbara绘画创作的灵感,她说:“特别是舞蹈的典雅绰约让我印象深刻,我想把这种曼妙优雅的感觉融入绘画的线条中。此外,二元性的对比,如快与慢的对比性,也给我带来很多灵感。”

Barbara表示,她很惊喜地的看到演出表现了生命灵性的层面。“他们呈现出中国文化中的神性,以及传统文化的内涵。我看到他们无法在中国演出,在中共的环境中不论你信仰什么,你都可能遭受迫害,所以能看到他们表达出这些声音真是非常棒。”

Barbara为神韵艺术家复兴中华传统文化的努力而喝釆,她说:“神韵艺术家非常勇敢,能看到这样的演出是一件美妙的事,因为很多人并不了解在中国有人只是因为信仰就遭到迫害。我很欣喜见到神韵的努力,并且也深受鼓舞。这些讯息对目前世人极为重要。”

(大紀元)

添加新评论